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50岁后不想血管被“堵死” 要注意做三事戒三物

2019-11-11 11:08:33      

50岁之后血管的韧性和弹性降低,最让人们可怕的就是血管堵塞,一旦发生堵塞就会带来致命的伤害,比如冠心病心肌梗死或者脑出血等,为了防止血管被堵死,应该做好生活中的调理。

50岁后不想血管被“堵死” 要注意做三事戒三物

做三事

1、对劳宫穴按摩:首先要找到劳宫穴,此穴位在手掌心,把手握成拳头中,中指指尖对应的部位就是此穴位,经常对此部位进行按摩,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加快了新陈代谢速度,有效的锻炼心脏肌肉,加强了心脏功能。

2、多喝水:每个人都离不开水,补充足够的水分能促进血液循环,减少了血液粘稠度,同时也可疏通血管,帮助排除血管里面的垃圾和毒素。随着年龄增长,血液流通速度明显减慢而且升高了血液粘稠度,通过多喝水能够防止血管堵塞。尤其是早晨醒来后血液容易粘稠,可空腹喝一杯35℃左右的200毫升温开水,不仅能补充体液,同时稀释了血液,防止血管发生堵塞。

3、均衡补充营养: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能够和肠道中的胆盐和胆酸相结合,刺激了胃肠道蠕动,促进了胆固醇的排出,同时也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保护了心血管健康。补充维生素c能促进胆固醇代谢,降低了胆固醇合成的速度。

戒三物

1、戒掉吸烟:香烟里面还有大量的有毒物质,通过肺泡和血液气体交换进入血管中,扰乱了血液中脂肪正常代谢,降低了血管的弹性,对血管内皮带来损伤,甚至会诱发血管钙化。

2、戒掉浓汤:寒冷的冬季一部分人群喜欢喝浓汤,可是食物里面的蛋白质和脂肪全部溶解在汤汁里面,喝太多的话不仅会引起身体肥胖,同时也会升高血脂,血脂有可能在血管上沉积而堵塞了血管。另外在浓汤里面会加入大量的调料味,影响了血管和血压的健康,增加了血管压力。

3、戒掉油炸食物:油经过长期高温加热后,会让分支结构发生改变,从而形成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会减弱血管弹性,堵塞血管,从而诱发心血管异常。另外吃太多油炸食物的话,会升高血管中甘油三酯的含量,增加了血液粘稠度,从而形成斑块,堵塞了血管。

温馨提示

多参加体育锻炼来疏通血管,加快血液循环,不能长时间久坐或者久躺。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以植物油代替动物油。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人50岁后更要重视保健?这5大保健禁忌要规避!

女人50岁之后已经进入到更年期,甚至出现了绝经的现象,生理上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体内的激素水平下降,如果不重视养生保健,衰老速度是相当快的……详细>>

为什么说50岁是人生的一道坎?需要注意什么?

生命一年年见长,人的年龄也会一年年的变大,许多人问,为什么有人会说47岁是人生的一道坎呢?详细>>

为什么许多女明星50岁还不显老?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随着年龄增长,女性会皮肤松弛、肤色暗黄,还会出现皱纹、色斑等皮肤问题。但是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看到,很多电视上的女……详细>>

50岁女人的专业保养方案

50岁女人的专业保养方案详细>>

女人50岁后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这4个饮食小技巧要牢记!

很多女性到了50岁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在这个年龄很多女性已经开始进入了绝经期,这个阶段身体里面的激素水平也会出现明显变化。进……详细>>

  • 周杰

  • 刘衍民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