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卵巢肿瘤

乳腺癌容易“盯上”哪些人?这类人需要注意了

2019-11-05 06:01:03      

近些年,人们对乳腺癌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生活中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而让自己患上乳腺癌,而乳腺癌在发生的时候对女性会带来致命的打击,因此很多女性一说起乳腺癌都会感觉到害怕,在平时也都想要让自己预防,却不知该从何做起。其实乳腺癌很容易盯上一些高危人群,只有让自己远离这些高危因素,就能够防止乳腺癌发生。

乳腺癌容易盯上哪些人?

一、情绪容易出现波动的女性

在平时有很多女性因为工作以及生活上的一些方式让自己情绪不稳定,总是动不动就生气或者让自己发脾气,却不知经常情绪不稳定很容易让内分泌出现紊乱,而内分泌紊乱的时候激素的水平波动就会跟着发生变化,这个时候就很容易让乳腺出现问题,特别是发生乳腺癌。

二、经常吸烟喝酒的女性

有些女性在工作上是女强人,而她们在平时也会让自己参加各种应酬,而在参加应酬的时候就会让自己吸烟喝酒,而乳腺若长期受到烟草以及酒精的伤害,就很容易让这些有害物质导致乳腺发生病变。

三、经常接触放射性的女性

如果长时间接受放射线就很容易让放射线所带来的辐射导致乳腺发生病变,特别是一些从事这项工作的女性,出现乳腺癌的几率会增加。

四、经常吃一些含有激素食物的女性

虽然目前饮食质量提高,让很多人不用为食物所担忧,但有很多女性经常摄取一些激素比较高的食物,甚至有些女性会食用到一些是通过激素喂养长大的家禽,而经常摄取这些激素比较高的食物很容易让内分泌功能出现紊乱,让身体内的激素水平跟着受到影响,这样乳腺癌的发生几率也就会跟着增加。

另外,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诊断专科主治医师张小玲曾接受采访表示,一些生育过但没有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出现乳腺癌的发病率也比较高,其实,母乳喂养是能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因此,没有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其发生乳腺癌的几率会增加。

总的来讲,女性要知道以上这些人群是最容易发生乳腺癌的,所以想要预防乳腺癌就要让自己改掉这些坏习惯,同时还要保护好自己的乳房,在平时不让乳房受到伤害,并且还要定期做乳房检查,定期检查能够让自己全面知道乳房的情况,在出现问题的时候能够及时发现,避免在后期出现一些大问题,甚至发生乳腺癌。

本文指导医生:
张小玲
擅长疾病:
以乳腺疾病的影像诊断为专长,在乳腺摄影及乳腺MRI诊断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 古伟光

  • 周涛

  • 刘孟忠

  • 杨衿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