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身体患癌,第一个信号是什么?

2019-11-22 10:12:30      

现如今人们对于癌症是很惧怕的,因为癌症轻则剥夺人的健康,重则剥夺人的生命,并且还会摧毁一个人的家庭。很多人都想预防癌症,或者在刚得癌症的时候早早的发现早早治疗,这样才会有更多生存的机会。身体患癌第一个信号是什么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身体患癌第一个信号是什么?

事实上,身体患癌的第一个信号这个概念是不存在的。首先因为癌症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癌症它的症状是不一样的,也无法总结一个共有的癌症信号。其次,如果真有这样一个信号的话,每个人都能高枕无忧,从这个层面上看也是不通的。虽然身体患癌并没有一个共同的信号,但是不同的癌症是存在不同的早期信号的,为此可以针对这一信号加以预防,或者予以警示。

不同的癌症有哪些明显的早期信号呢?

1、肺癌

肺癌是最常见,也是发病率最高的癌症,因此掌握肺癌的早期信号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像那些吸烟的人来说,更是要尽早了解。肺癌的一个早期最明显的信号就是痰中出现血丝,并且感觉胸闷。所以出现这种信号,还是要去医院检查最为稳妥,想要筛查肺癌要做胸部螺旋ct。

2、胃癌

胃癌的发病率也非常高,因此也需要知道胃癌的早期信号,最为明显就是大便发黑,体重明显减轻。去医院筛查胃癌,要做胃镜和癌胚抗原,相结合才能确诊。

3、乳腺癌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因此针对乳腺癌也需要知道它的早期信号。乳腺癌的早期信号是乳腺摸到了小硬结,但是摸小硬结不会出现疼痛的感觉。去医院筛查乳腺癌要做钼靶摄影和乳腺彩超,如果特征并不是特别的,明显还需要做核磁共振,这样才能获得明确的结果。

4、肝癌

肝癌也是比较常见的癌症,尤其是对于经常喝酒的人来说,更是要时常的注意肝脏健康。肝癌一个典型的早期信号就是出现腹胀和肝区疼痛,出现这些信号要去医院做肝癌筛查,要做腹部彩超和甲胎蛋白检测等检查项目。

每一种癌症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都是摧毁性的,所以在没有一个共同的癌症信号的时候,要对不同的种类的癌症信号都要熟记于心,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及时发现身体异常。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癌的症状 患癌的信号 癌症

患癌后第一个症状是什么

癌变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在这个癌变的过程中,一定会有些症状的出现,只是我们平时不注意,忽视了它。如果能够通过身体上的变化……详细>>

患癌后第一个症状是啥 警惕10大癌症高危信号

人们谈癌色变,极度恐惧、濒临绝望的心态,为癌变加速起到催化作用。而癌变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在癌变过程中,身体早就向您发出……详细>>

哪些大便是发出了癌症信号?

众所周知,癌症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目前的医学也无法完全治愈癌症,因此,早发现在治疗才是最重要的。身体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很多方面都会……详细>>

身体的九个信号 表明你肾虚了

肾虚的人,可能会伴随着气喘的状况出现,也有可能出现便秘的情况,但是,如何才能判断你是否有肾虚,有九个症状可以作为信号! 详细>>

身体早衰会有哪些信号?

身体早衰是指由于各种原因,中壮年人过早地出现体质上衰退的现象。通常在身体衰老的症状出现以前,我们身体会有一些警示信号。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