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增生要如何护理?日常6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10-27 05:40:03      

大部分女性会伴随着乳腺增生,这主要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患者月经前乳房出现胀痛以及肿块,不必过于担心,只要做好生活中调理即可。

乳腺增生要如何护理?日常6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1、多喝蒲公英水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乳腺增生是因为气血瘀滞以及痰湿淤积所引起的,不妨多喝蒲公英水。蒲公英可达到散结止痛以及解毒消肿的功效,能够改善乳腺增生所引起的乳房肿块以及疼痛。

2、少吃高盐量的食物

高盐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钠离子,会让大量的体液在女性身体中滞留,从而加重乳腺增生不适感。当出现乳腺增生时饮食必须以清淡为主,不能吃腌制以及熏烤的食物和快餐。

3、少吃含有黄嘌呤食物

黄嘌呤会对乳腺带来一定的刺激,加重了乳腺增生的情况,尽量不要吃巧克力咖啡以及可可等。另外也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然加重乳腺增生不适感。

4、不能熬夜

现在女性生活和工作压力大,总是加班熬夜或者睡眠不足的话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从而加重了乳腺增生。要保持规律作息,做到早睡早起,减少熬夜的次数,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

5、少生气

不幸确诊了乳腺增生,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同时做好自我调节,减少生气的次数。总是焦虑不安或者生闷气会引起乳腺增生,甚至会导致神经衰弱,加重了内分泌失调问题。管理好情绪,保持平和的心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一切。

6、定期去医院做检查

虽然乳腺增生病不可怕,但是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有某些乳腺增生类型有可能会发生癌变。单纯的小叶性增生并不会发生癌变,但是重度的导管上皮增生同时伴随着细胞异形容易发生癌变,每隔三个月去医院做一次乳房B超检查。

温馨提示

保持和谐规律的性生活,注意劳逸结合,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来保持大便通畅,减轻乳腺胀痛感,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不能通过吃避孕药的方式来避孕。避免吃动物性脂肪以及油炸的食物,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合理的搭配粗粮,多吃蘑菇黑木耳以及海带等具有散结功效的食物。定期去医院做复查,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如何应对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常见于育龄妇女,由于雌激素分泌不平衡所致,生活中大部分女性朋友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那么,乳腺增生怎么治疗最好?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日常八件小事助女性预防

乳腺增生是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造成女性乳腺增生的主要原因是内分泌激素失调。乳腺增生会对对女性心理造成很大的危害。对于这种让女性心理上……详细>>

乳腺增生应该如何按摩?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为乳房的不同部位单发或多发地生长一些肿块,质地柔软,边界不清,可活动,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尤其在月经前、劳累后或是生……详细>>

乳腺增生应该注意些什么?

乳腺增生症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内分泌激素代谢失衡……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乳房疾病,乳房的健康不仅关系着女人的美丽,还关系着女人的健康,因此,女性要警惕乳腺增生等疾病。详细>>

  • 宋尔卫

  • 唐炜

  • 王颀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