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怀孕生子很辛苦,但会带来这几个健康益处

2019-10-26 00:08:32      

怀孕无疑是一场特别和愉快的体验,母性的快乐是一种无与伦比的感觉。可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怀孕也带来了一定的健康益处。

怀孕有哪些健康益处?

1、让心脏更健康

女性患心脏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缺乏雌激素。怀孕会增加体内雌激素的水平,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除此之外,母乳喂养还可以控制体内糖尿病和血压,从而保持心脏健康。

2、痛经状况会大大缓解

很多女性都有这种感觉,分娩后痛经的状况明显减少,特别是正常分娩的情况下。原因是婴儿在子宫里生长,让经血流出更容易,另一个原因是在分娩时消除了母亲子宫中的前列腺素(控制分娩时分娩收缩的激素)。

3、降低卵巢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怀孕期间发生的变化会对健康产生积极影响,甚至会降低患某些癌症的风险。由于怀孕和母乳喂养,体内荷尔蒙的变化降低了患卵巢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4、减轻多囊卵巢综合症的症状

一些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女性在分娩后症状往往会减轻,怀孕后月经周期变得更加规律。

5、降低乳腺癌的风险

母乳喂养可以降低乳腺癌的风险。乳房细胞在怀孕期间和哺乳期经历了一些变化,使得这些细胞更难以转化为癌细胞。建议母亲尽可能长时间进行母乳喂养,这不仅是为了宝宝的利益,也是为了她自己的利益。

6、降低多发性硬化的风险

生孩子可以降低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风险,从而使身体更健康。分娩后,一些婴儿的细胞会留在体内,可以增强免疫系统,降低患上多发性硬化症等疾病的风险。

7、让头发更加有光泽

怀孕也会影响头发。怀孕期间释放的激素,如黄体酮,雌激素和睾丸激素,可以让头发变得更有光泽。

怀孕可以成为生命中的美妙的经历。除了能够孕育新生命以外,还会改变妈妈对生活的态度。更进一步,怀孕有很多健康益处,对身体是有好处的。虽然不能否认怀孕本身就是一个挑战,但妈妈们很快就会意识到这个挑战完全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的健康益处 怀孕的好处 怀孕

怀孕对女性好吗?怀孕给女性带来的好处多

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最担心的就是怀孕,因为在怀孕期间会经历呕吐、身体的水肿,腿部抽筋,皮肤瘙痒,身材走样,乳房下垂等,其实怀孕之……详细>>

怀孕生育后会给女性带来哪些好处?带来5大好处

怀孕对于女性来说是一辈子的大事,但是需要忍受着一些身体上的状况,比如早孕反应,身体水肿,腰酸背痛,乳房下垂、身材走样等,殊不知怀孕一次会……详细>>

女性怀孕前的4个注意事项

想要孩子的女性,在怀孕前,要注意四件事情!详细>>

女性怀孕有明显征兆?身体会发出这3个信号

对很多女人来说,怀孕真的是一个毁灭性的过程。很多时候不想怀孕的时候,总是意外怀孕。但到了想生孩子的年龄,却迟迟不能孕育。有些女人对怀孕的……详细>>

女性怀孕后有禁忌?一定要牢记5个“不”

女性怀孕后,要好好保护自己,有一些事情必须要小心,可能不能接触或不可以做,否则会对母体和宝宝造成一定的危害。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