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女人肾阴充足显年轻?教你多吃这几种食物来补肾阴

2019-10-29 03:48:57      

女人天性就是爱美丽,女人如何变美重在多“吃”,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吃对了能补肾阴,补肾阴可以有效延缓衰老,让肌肤重现光泽,一般通过食疗方法效果比较好。说到女人补肾阴的食物上,其实有很多。

哪些食物能补肾阴?

1、女人补肾阴食物之粗粮类食品

有补肾阴作用的粗粮类食品有很多,很多人不知道黑米和黑大豆对女性健康十分有利,他们具有补肾阴作用,女性吃了不仅补肾益精,还可以活血润肤;黑芝麻和番薯女性朋友也可以多吃些,这两种食物同样具有养阴润燥、补肾益脑,抗衰美发之功效;番薯就更不用说了,番薯作为一种物美价廉的养生佳品,具有延年益寿、防癌抗癌、软化血管的功效。

2、女人补肾阴食物之蔬菜类食品

蔬菜吃对了同样有补肾阴的作用,哪些食物有补肾阴功效呢?相信很多朋友不太了解,像平时常吃的菠菜、木耳、藕片等都有补肾阴的功效。这其中菠菜能滋阴润燥、养血之血、通利肠胃;蘑菇择优提高女人免疫力,治疗脾胃气虚之功效;木耳、银耳都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可以润肺生津、提神益气;莲藕则是止血生津的良药,富含多种维生素。女人在补肾阴的时候多吃这几种蔬菜,当然错不了。

3、女人补肾阴食物之禽类食品

很多女性都知道吃乌骨鸡大补,乌骨鸡是补什么?都不太了解,其实像乌骨鸡、燕窝这类食物是比较好的补肾阴的禽类食品,女人可以多吃鸭肉、乌骨鸡、燕窝等。鸭肉也可以滋阴养胃清解虚热,适合阴虚阳亢的女人食用;乌骨鸡被称为妇科补益佳品,可以滋阴清热,补肝益肾;燕窝作为珍贵补品,它的蛋白质含量极高,能够养阴润燥,益气补中,女人补肾阴的时候要多吃。

4、女人补肾阴食物之瓜果类食品

瓜果吃对了同样可以补肾阴,有补肾阴功效的瓜果有很多。像梨、桂圆、大枣等。这几种瓜果富含维生素,具有益气生津、滋阴润燥、清热解毒的功效,日常中女人补肾阳都可以多吃。

对于女性来说,补肾阴十分重要,通过正确饮食可以补肾阴,温馨提示,女性朋友在通过食物来补肾阴的时候,也要适宜的做一些运动,加强身体机能的锻炼也是少不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补肾阴的食物 女人 肾阴

女人不想变成黄脸婆,常吃这3种食物,延缓衰老显年轻!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特别不希望别人叫自己黄脸婆,但是到了一定的年纪,不管是身体代谢还是皮肤都会呈现出老化的症状。皮肤暗黄就是其中一个比较明……详细>>

女人想要养护好子宫 这几种食物不妨多吃一点

子宫是一个女人最重要的,独有的东西,能够帮助女性排除出体内的一些废弃物和毒素。子宫是否健康也是能体现出一个女人是否健康的,子宫是很脆弱的……详细>>

女人性冷淡怎么办?常吃5种食物让你女人味十足

对于性冷淡的女性来说,适合她们做情趣调理的方法是有很多的,但是以食疗的方式最为简单和便捷。而适合性冷淡女性调节性欲的食物是有很多的,所以……详细>>

女性要想美容养颜 几种食物应多吃

生活变得越来越好,许多爱美的女性自然而然地开始谈论排毒、减肥、美肤等不可缺少的话题。今天小编为所有女性朋友准备了一些非常实用的食物,可以……详细>>

女人肾阴虚易显老 饮食疗法帮助您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除了先天因素,后天的精心调理和保养也很重要。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肾阴虚容易导致容颜衰老,药食双补是很……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