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性经期易出现这几种症状,停经后会消失

2019-10-24 05:22:14      

月经期间因为受到了激素影响,大部分女性会出现行为或者精神上的症状,比如精神过度紧张、牙齿疼痛哮喘或者心绞痛,但是不必过于担心,月经停止之后此症状就会消失。

女性经期易出现这几种症状,停经后会消失,不用太担心

1、月经牙齿疼痛

在月经期间部分女性会出现牙龈红肿以及充血、刷牙的时候流血,因为身体中的雌性激素浓度明显升高,让牙周膜以及牙髓血管处于扩张以及充血状态,对局部神经带来压迫,最终诱发牙齿疼痛。

2、月经性的精神病

部分女性月经来临前会出现口干舌燥,头痛头晕,睡眠多梦、没有任何食欲以及手脚发凉。也有部分人群出现烦躁不安、异常的兴奋、过度惊恐以及心思敏感和幻想,一般持续一个星期左右,不需要做特殊治疗。

3、月经性的关节炎

部分女性月经期间可能会出现关节疼痛,关节有轻度的僵硬感和肿胀感,尤其是下楼梯的时候疼痛感加剧,这主要和身体里面的激素分泌有很大的关系,紊乱了水和盐代谢。大量的水盐聚集会引起腹胀乳房疼痛感以及关节肿胀。

4、月经性的气胸、哮喘

月经来临时可能会出现胸口闷痛、呼吸变得困难和嘴唇周围发青,尤其是发生在24~40岁左右的女性身上。一般右侧胸腔容易发病,一定要引起警惕。对于体质比较虚弱的女性来说身体比较虚弱,月经来临的时候迷走神经过度处于兴奋状态,从而分泌出乙酰胆碱,让支气管平滑肌痉挛,最终诱发了哮喘。

5、月经性皮疹

部分女性月经来临前身体上没有其他的症状,但是鼻翼周围或者嘴唇周围出现了一些类似于米粒大小的疱疹,同时伴随着明显的瘙痒感或者灼热感,这主要和卵巢分泌大量的孕酮有关,从而诱发了皮肤过敏反应。期间不能乱使用激素类的药物。

温馨提示

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以上问题,但是不必过于担心,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卫生巾要勤换。期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期间避免性生活,以免引起妇科炎症。学会释放压力,保持平和的心态面对一切,不能让情绪过于暴躁,即使生气也不能超过三分钟,以免诱发乳腺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的异常症状 经期的症状 经期

女性经期容易出现这3种症状,经期得做好这4大保健措施!

有人说女性在经期分分钟会化身为怪兽,虽然这是夸张的说法,但经期女性确实比较虚弱。也因为激素等各种因素让她们情绪不稳定,也容易诱发各种疾病……详细>>

女性经期情绪失控易痛经 女性经期十三禁

经期保健对女性来说,尤为重要。经期不注意护理,女性常会因此而落下病根。生理期,女性抵抗力较弱,稍不注意容易落下病根或者出现痛经,月经不调……详细>>

女性经期易腰酸 控制运动勿捶腰

女性在“大姨妈”来访时,怎么都会有点不舒服,例如经前忧郁、痛经或是腰酸等。因经期疲劳、失血的问题,经期腰酸越来越普遍,那么经期腰酸该怎么……详细>>

女性经期易贫血 五款经期食谱

有些女性会出现经期综合症,那么面对这样的症状,女性应该怎样摆脱呢?每月总有那么几天,心情烦燥,小腹胀痛,做为一个女人,有很多难以言喻的事……详细>>

女性经期要跟4种水果说NO

经期的饮食禁忌有许多,而适当吃一些水果对于防止经期便秘等都有很不错的作用,但是,有些水果却是不适合经期食用的,否则容易造成更严重的经期身……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