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多吃这4类食物有好处,能帮助保养子宫

2019-10-28 08:43:33      

子宫对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是胎儿生长发育的场所,只有良好的子宫内环境才能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和发育,其实我们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可保养子宫。

女性多吃哪些食物可保养子宫?

1、五谷类食物

常见的五谷类食物包括糙米燕麦大豆小米玉米等,里面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e以及蛋白质。尤其是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功效,能帮助对抗自由基,促进了子宫细胞正常生长,保护了卵巢以及子宫。蛋白质是各种组织和细胞必不可少的物质,防止子宫中的细胞发生癌变。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温性的水果比如榴莲或者红枣桂圆等,含有的维生素能滋润五脏六腑,帮助调节内分泌,调养了子宫,期间避免吃生凉以及寒性的食物。

2、白萝卜

白萝卜又被称为小人参,里面含有大量的水分、无机盐以及维生素c,不仅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效果,同时也能够抑制卵巢及子宫中癌细胞的生长,降低了患上子宫癌的几率。期间尽量不要吃煎蛋,因为在油煎的过程中会分解生物活性物质,对细胞具有很大的毒性作用而且和卵巢组织有亲和性,容易诱发子宫癌或者子宫肌瘤,另外要远离一些煎炸的食物比如烧烤或者煎鱼等。

3、叶酸

其实叶酸就是水溶性的维生素b,在全谷类食物、绿叶蔬菜以及柑橘类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叶酸,能保护女性的卵巢以及子宫降低了患上癌症的几率。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

4、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女性每天至少要保证有30毫克的维生素e和90毫克的维生素c,能保护卵巢以及子宫。这两种物质能对抗自由基,降低患上了卵巢癌的几率。若是严重缺乏的人群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补充维生素剂。另外要多吃富含钙比较丰富的蛋类紫菜以及虾皮等,适当的晒晒太阳,可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防止出现子宫疾病。

温馨提示

除了多吃以上食物之外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掉烟酒,保持平和的心态,凡是有了性生活的女性要定期去医院做妇科检查。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养成定时拉大便的次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女性保养子宫的食物 保养子宫 女性

女性月经后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补血又养子宫!

正常情况下,女性一个月来一次月经。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会比平时虚弱。很多女孩在年轻的时候不注意身体,导致月经期间痛经的比比皆是。很多痛经……详细>>

女性应该怎么保养子宫? 试试几种保养方法

子宫是为受精卵着床的地方,孕育着胎儿的成长,对女性孕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女性要做好子宫保养,以免发生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炎症等,那就跟……详细>>

女性要如何保养子宫?

要如何保养子宫?所保护妇女的健康首先就要做好子宫的保护。那么,女人该如何保养子宫?详细>>

女人过了30岁要如何保养子宫?5招帮你养出健康子宫!

子宫是女性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除了能帮助繁衍下一代,还参与身体内分泌以及其他器官的运作,而且子宫也是女性保持青春美丽的根源,如果子宫出现……详细>>

女性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能帮助美容养颜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讲,采取方法帮助自己养颜护肤是她们非常重视的,而在平时她们也会想尽各种方法来保护自己的皮肤,而大多数女性除了使用护肤品外……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