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为什么女性容易长斑?有哪些方法能祛斑?

2019-10-23 06:27:55      

长斑为很多女性的苦恼,洁白的脸上长斑点,实在是不好看,颜值直线下降,而且袪斑也不容易。市面上许多袪斑产品,虽然有一定功效,但是有些会带来副作用,甚至伤害身体健康,令大家非常失望,所以预防斑点的出现为会重中之重。

长斑的原因有哪些?

原因1、遗传

很多女性长斑是遗传导致的,父母两人中其中有一方长斑,那么他们的孩子长斑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这是色斑是常染色体遗传,遗传性色斑一般在青少年时期就出现了。

原因2、生活不规律导致

现在有很多女性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玩手机,白天又起得晚,三餐饮食不规律,早餐没吃饭,三餐并做两餐吃,久而久之影响身体健康,尤其是导致色斑的出现。

原因3、内分泌失调

当女性内分泌失调时就会引起新陈代谢的紊乱,皮肤情况也会跟着变糟,原本漂亮的脸蛋出现了瑕疵,如发黄、长痘痘、毛孔粗大、甚至是出现色斑。

原因4、太阳光照射

预防长斑的重中之重就是防晒,长时间太阳光照射就会形成色斑。有研究表明,皮肤长时间裸露在阳光的下,紫外线会作用于皮肤产生色斑。

祛斑妙招有哪些?

1、常吃五谷粗粮

想要皮肤好的女性,应该常吃五谷杂粮。我们知道五谷杂粮有很好的养生作用,能增强抵抗力、瘦身、排毒养颜,而且能滋润皮肤,养颜祛斑之功效。

2、喝柠檬水

众所周知,柠檬是“美白专家”,而柠檬水有着神奇的功效,那就是淡化色斑,让肌肤白嫩。

做法:先将柠檬切片,再放入温水中浸泡20分钟,根据个人的喜好加入白砂糖或者是蜂蜜,搅拌饮用。每天饮用一杯,坚持饮用会出现紧致肌肤、美白、淡化斑点等。

3、黄瓜珍珠粉淡斑面膜

材料:黄瓜、珍珠粉

做法:将半条黄瓜榨成汁加上珍珠粉并搅拌成糊状,均匀的涂在脸上15分钟,待干后用处清水冲洗。(如皮肤过敏,请停止使用)建议2~3天敷一次面膜,坚持两个月以上,可以淡化斑点,滋润肌肤,美白肌肤之功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斑的方法 女性易长斑的原因 长斑

女性眼角长斑与3个因素有关 日常妙招帮你祛斑

当脸上长有斑点时就会让脸部皮肤看起来非常不光泽,女性眼角容易长有斑点,即使通过化妆的方式也不能彻底的遮盖,女性眼角长斑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什么因素导致女性脸上长斑?4大因素是罪魁祸首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这就说明了身体美白对于女性的外观影响有多大,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白白净净的脸蛋,可是现在生活在严重的环境污染中、长……详细>>

为什么长斑?脸部斑点位置教你看健康

面部长斑对女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困扰,因为长斑的脸蛋不只不漂亮还会让女人显老。但是长斑只是会影响到女人的容颜吗?不仅是如此,面部长斑其实……详细>>

脸颊两侧长斑的原因有哪些?

脸颊两侧长斑的原因有哪些?黄褐斑作为女性中一种常见的疾病,该病的发病年龄多数为30岁左右的女性患者,其发病部位也多见于女性的脸颊、眼周左……详细>>

颧骨长斑原因是什么

男人喜欢漂亮女人,是对美的一种欣赏。美是能让人心声愉悦的东西,美是人心中对美好事物的一种感知,美能使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而漂亮女人是能……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