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人到了秋季就开始脚凉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2019-09-29 09:23:37      

一般到了秋季,一部分女性会出现脚发凉的情况,即使做好了脚部保暖也于事无补。中医认为手脚发凉属于寒症,只有对症治疗才能从根源上解决此问题。

引起女性脚凉的原因有哪些?

1、贫血和生理周期

所有的生物体都靠血液流通维持正常体温,当血液循环速度减慢,缺乏血红球以及血红色素值偏低时就会引起手脚冰凉,此类人群要做好养血和补血工作。另外女性在月经期体质虚弱,减慢了手脚会流的速度,若没有做好身体的保暖,容易引起手脚发凉及精神不振和小腹部疼痛。

2、运动量不足以及低血糖

长时间久坐或者久躺的女性,血液循环速度减慢,末梢神经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而引起脚凉。身体里面的热量主要从食物里面获取,部分女性为了能保持苗条的身材会过度节食,这样会引起热量供应不足,从而诱发低血糖,导致脚发凉。

3、血管障碍或者身体受寒

当女性心血管系统出现异常时,会减弱血管收缩以及血液回流的能力,脚是离着心脏最远的,血液运行输送出现障碍时就会导致脚冰凉。另外身体受寒时会减慢血液循环的速度,基础代谢率比较差而且淋巴管和静脉流动差,容易让人们肢体末端水肿。当血液循环变差时体温会下降,副交感神经和交感神经系统运作会变得更加频繁,不停为头部供血而导致四肢温度下降。

怎么改善女性脚凉的问题?

1、做好身体保暖

双脚离心脏最远,当血液供应出现异常时,脚容易受到寒冷的刺激,所以要做好颈部的保暖,防止寒气从脚部入侵身体。睡觉前使用热水泡泡脚或者对脚底进行按摩,睡觉时穿上袜子。坚持走路的时候,双脚要用力的蹬伸,加大步幅,不仅能够健腿,同时也保护了脚部。

2、饮食调理

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保证有均衡的营养摄入,这样才能把食物转化成能量,为身体提供所需要的热量,维持正常的体温,改善手脚发凉的问题。平时可以多吃温补的食物比如黑芝麻干姜麻黄等。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应该多参加体育锻炼,可以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以及血液循环,帮助身体产生热量,维持正常的体温,女性可以选择跳绳或者爬楼梯的方式来快速的释放体内热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脚凉的应对措施 女人脚凉的原因 脚凉

女人长期手脚凉吃什么好?应该怎么饮食调理?

现在不少女人都会出现手脚比较凉的情况,这样的女人会十分怕冷,因此女人们都想要通过食疗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想要解决手脚凉的问题,女人们在……详细>>

女人一打喷嚏就漏尿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在现实生活每个人都希望把自己光鲜亮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然而事情往往不如我们所愿,一年365天里总是有那么几天让我们的颜面扫地,甚至出现非……详细>>

女人经常抠脚或是有病 脚痒该怎么办?

作为女汉子,没事偶尔抠抠脚是见怪不怪的事,要知道综艺天后兼女汉子甜馨,从小就爱抠脚。爱抠脚的女人不拘小节,性格直爽。每次抠脚爽,就像吸毒……详细>>

女性手脚凉经血少?多吃羊肉龙眼肉御寒补血

中医认为,手脚凉、经血少是身体虚弱导致的,看来侧重于阳虚血虚和血瘀,西医则认为引起月经量少、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很多,如 妇科炎症,内分泌紊……详细>>

冬天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冬天一到,好多朋友都深刻体会:手脚冰冷得晚上都难以入睡,有时候甚至用热水袋、电热毯都不管用。整个冬季天气寒冷,身上也冷,让人觉得十分的不……详细>>

  • 夏维林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