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第一次性生活要注意什么?妈妈要把这些教给女儿

2019-10-07 06:23:51      

第一次进行性生活总是会非常紧张的,甚至会因为没有经验留下性生活的阴影。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第一次性生活是否可以顺利也关系着以后对待性生活的态度。妈妈要做好女儿性方面的科学阴道,叮嘱她要注意的事。

女性第一次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1、慎重考虑

虽然现如今性观念越来越开放,但是女性第一次性生活还是要慎之又慎,不能因为一时冲动或者年少激情而随便的把自己交付出去。身为母亲要教导女儿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能任由别人的欺骗而使自己盲目的跟别人性生活。性生活一定是建立在爱的基础上,双方都有对对方负责任的能力的时候再进行,这才是水到渠成、锦上添花的事。

2、做好避孕

女性在第一次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肯定是没有生孩子的想法的,如果这时候意外怀孕,就只能选择人工流产这一条路。而人工流产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它会使女性容易患上妇科疾病,甚至如果流产不当还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另外第一次性生活就怀孕流产,对于女性接下来的心理也是有一定的影响,会使女性容易出现心理方面的问题。所以作为母亲一定要教导女儿避孕的方式,学会保护自己。

3、事前事后要清洁

不管是男生也好,还是女生也好,在性生活的前后都应该做好对性器官的清洗,这样才能保证性生活安全健康的进行。尤其是男性,如果男性不清洗就进行性生活很容易将阴茎上的细菌带入到女性的阴道,容易是女性患上妇科疾病。女性在进行第一次性生活的时候,通常年纪会比较小,这个时候身体的免疫力也会比较低,无形中就会增加得病的风险。所以作为母亲一定要教导女儿,在性生活之前两个人都做好清洗,尤其是男方。

4、适可而止,不可过度

女性的第一次性生活过后就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感受到性生活的愉悦,这样就非常容易使女性沉浸在性生活当中,无法自拔。在第一次性生活过后,短时间内就会进行第二次第三次,这样过度的进行性生活对于健康是不利的,所以作为母亲一定要教导女儿性生活最好,但是要适可而止,保持规律适度。

第一次性生活总是紧张且充满期待的,作为母亲一定要教导女孩第一次性生活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免留下阴影,或者使身体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第一次性生活需要注意什么?先了解这些常识

第一次性生活势必是紧张、激动又兴奋和期待的,因为缺乏一定的经验和相关的知识可能会出现尴尬问题,不妨先提前了解性生活注意事项,为第一次性生……详细>>

第一次性生活要注意什么?这样做更安全更卫生

因为女性第1次性生活没有性经验,再加上缺乏一定的性知识,刚接触时难免会有紧张、害羞和恐惧心理。第1次性生活时必须做好局部卫生而且积极配合……详细>>

关于女性“第一次”有这些常识 妈妈要及时告诉女儿

对于每个女性来说,性生活是一项早晚得面对的事情,有很多女性在第1次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会因为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不够而让自己受到一些伤害,因此女……详细>>

第一次来月经要注意什么?妈妈要把这些告诉女儿

大部分女孩在12~13岁开始出现月经初潮,这意味着第二性征发育。当女孩第1次来月经时,心理上难免会感觉到紧张害怕而且羞涩,家长要做好指导……详细>>

女性私处多少岁会发育成熟?第一次性生活不能早于这个时间

对于女性来说,私处的发育是需要一个过程,随着这些年改革的开放,越来越多女性的思想也跟着开放,婚前性行为已经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很多女性……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