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中年女性要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可能是更年期来临

2019-10-10 01:18:24      

很多女性都知道自己一旦进入一定的年龄就很容易进入更年期,而更年期在发生后会出现一些症状,让女性的生活以及身体受到影响,所以大多数女性在进入中年后都会做好更年期来临的准备,其实更年期在发生时会有一些症状如果能够观察并且注意,是能够让自己安然度过的。

中年女性要注意出现哪些情况可能是更年期来临?

一、月经出现紊乱

一般来说,更年期到来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对于一个正常的女性来讲,每个月的月经都会如期来临,而如果进入更年期身体的月经会开始出现不按周期来临或者月经量过多过少的现象。

二、容易暴躁

有些女性在突然间会发现自己的情绪过于暴躁或者是情绪波动比较大,这些大多数是进入更年期所导致,因为在进入更年期后身体的激素水平会开始有变化,这样情绪就很容易出现波动而发生异常,也就会让自己容易发脾气或者容易伤心低落。

三、频繁出现泌尿系统疾病

由于更年期的到来会让身体激素水平跟着发生变化,所以在更年期容易出现各种泌尿系统疾病,如经常出现尿频、尿急等泌尿系统症状,或者有一些女性会出现性欲下降以及阴道干涩等现象。

四、经常感觉身体发热并且容易流汗

有些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体温会持续上升,而且也容易经常出汗,特别是在没有干重力活以及晚上睡觉的时候,会感觉自己的衣服总是被汗弄湿。

五、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一般来讲,身体在进入一定的年龄后会因为机能下降而出现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而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就更容易让血压、血糖、血脂出现异常,从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反复发作,因此频繁发现自己的血压不断上升或者是血糖有异常时要警惕,要对自己的内分泌进行一个检查。

总的来讲,中年女性要知道更年期的到来是一定会发生的,只是在发生的时候会让自己的身体和心理受到影响,因此对于它出现时的一些征兆要有所了解,才能让自己采取措施进行应对,另外在更年期来临阶段要让自己的心态平和,并且多让自己运动,这样能够释放身心,而且还能够让自己安然度过更年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的表现 更年期的征兆 更年期

女性进入更年期要注意,这几个症状不可忽视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们都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也是女性一生必须经历的时期。一旦进入更年期,就表明着女性的身体各项机能在下降,还会出现一些症……详细>>

中年女性如何预防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由于卵巢功能的减退,月经开始出现紊乱。在这个时期由于植物神经紊乱而引起体内各器官的功能失调,其症状主要表现为阵发性的面部潮红,容易……详细>>

女性出现更年期的症状该怎么办?

更年期是女性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这个过程,好发于48~60岁这一阶段。更年期易发生月经周期紊乱,逐渐绝经,还会有浑身燥……详细>>

更年期女性饮食要注意什么

更年期饮食的治愈事项。减少甜食的摄入,更年期的时期一般女性的糖代谢、脂肪代谢常会混乱,因此较容易发生血脂升高、血糖升高、身体发胖以及糖尿……详细>>

女性更年期应该怎样调理?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步入更年期,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心理上也会有逐渐的变化,如果不重视日常护理和心理调理,很容……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