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想要卵巢好?多吃这几种食物很有帮助

2019-10-10 07:56:12      

相信很多女性都知道卵巢对身体有很大的重要性,也都知道想要卵巢功能长期处于健康的状态,就需要自己经常对它进行调理保养。而在生活中调理卵巢的方法有很多,其中饮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调理方式,女性如果想让自己卵巢处于良好的状态,可以多吃以下这些食物。

保护卵巢可以多吃哪些食物?

一、百合

百合是一种滋阴养肺,美颜的食物,它能够延缓女性衰老,还能够调节身体激素水平,女性在平时多吃一些百合能降低卵巢囊肿的发生。

二、黑豆

黑豆中所含的激素是比较高的,它在进入身体后可以帮助女性调节并且补充雌激素,能够提高女性卵巢和子宫的能力,特别是一些卵巢功能比较弱的女性,多吃黑豆能够让卵巢逐渐恢复正常。

三、火龙果

火龙果中所含的维生素比较高,而女性在平时是需要补充一些维生素来供应组织运作,另外火龙果中还含有一定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而这这种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有效预防便秘。另外火龙果中还有一种植物杏花青素和白蛋白,这些物质对卵巢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四、海带

海带是一种含钙和碘比较高的食物,这两种物质能够调节身体血液的酸碱度,让血液处于平衡的状态,另外对于一些激素不平衡的女性来讲,多吃海带也能够让雌激素处于平衡,从而让卵巢处于健康。

五、草莓

草莓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而很多人不知道它也是一种保护卵巢的好水果,因为它里面所含的维生素成分是活性的,这些成分在进入身体以后能够快速被身体吸收,并且提供营养。

六、梨

梨子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有清肺润肺的作用,而很多女性不知道梨还能够帮助滋养卵巢,它能够让卵巢组织细胞维持在健康状态,同时它富含水分,能让卵巢不受到缺水的困扰,可以让女性长时间处于身体水分充足的状态。

温馨提示,对于女性来讲,保养卵巢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日常措施,不要以为自己在目前并没有什么卵巢不好的症状发生就不用多加理会,毕竟保养卵巢是属于一项长期的事情,它需要女性持之以恒,就像保护皮肤一样,在平时要让自己采取饮食以及一些生活方式来调理,才能让卵巢永远处于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卵巢的食物 食物 卵巢

女性多吃这几种食物有好处,利于卵巢健康

对于女性来说,拥有健康的卵巢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卵巢出现了问题,会导致女性的内分泌紊乱,还会引发很多其他疾病。不少女性也会出现卵巢老化过快……详细>>

女性最怕体内有毒素?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排毒!

当体内毒素太多时会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加快衰老速度,容易患有高血压、高血糖和心脏病等。为能保持身体健康,除了多参加户外活动外,也可以通……详细>>

子宫内膜炎吃什么食物好?多吃这几种食物帮助调理

近年来,妇科炎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子宫内膜炎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炎症,子宫内膜炎对女性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情况严重的很容易导致女性……详细>>

女性多吃这6种食物,既保养卵巢又养颜!

卵巢对女性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不但是生殖系统的一部分,还与女性的健康有很大的关系。为了能够成功的怀孕,也为了能够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详细>>

女性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预防乳腺癌,快快吃起来

女性朋友们的乳房是比较脆弱的,所以女性朋友们的乳房很容易出现各种疾病,而乳腺癌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