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子宫内膜异位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皮肤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

女性经期可以献血吗?女性月经期间不能做哪些事?

2019-09-27 08:47:49      

一个健康的女性,每个月的月经是会正常来临的,而在来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是比较脆弱的,所以在月经期间女性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让自己知道,如不能献血,有些女性在平时比较有爱心,认为自己适当献一些血能够帮助别人,而在献血的时候也不分时候,却不知在月经期是不能够献血的。

女性在月经可以献血吗?

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记住不能献血,因为在经期的免疫力比较低,而且女性在经期血液的消耗量会比较大,如果在这个阶段还让自己献血,在抵抗力下降的同时还容易让身体的红细胞消耗过多,在这种情况下就会让身体的红细胞不容易恢复而出现贫血,所以女性一定要知道在月经期间是不能够进行献血的。

另外女性在月经期间献血还会让身体的内分泌受到影响,在月经期间女性的子宫内膜容易脱落,身体会比处于损伤的状态,这个时候如果献血会让内分分泌系统跟着发生问题,就很容易导致生理性失调。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能做哪些事情?

一、不能喝茶

要注意女性在月经期间是不能过多喝茶的,因为茶中所含的物质会影响女性身体对铁元素的吸收,也就会让女性因为缺乏铁元素而没办法让红细胞生成,也就容易出现贫血现象。

二、不能吃生冷食物

对于女性来讲,在日常要尽量避免吃生冷食物,特别是在月经期间,因为在月经期间盆腔处于充血的状态,卵巢功能比较弱,这个时候如果经常吃生冷食物,很容易让卵巢受到寒气的入侵,而且也会让身体血液滞留而出现经血不畅的现象。

三、不能进行性生活

有一些女性认为在月经期间进行性生活也没有什么伤害,却不知在月经期间子宫是属于扩张的状态,如果进行性生活很容易让细菌进入宫腔引发疾病,而且还容易导致感染,甚至有些会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

温馨提示,女性要清楚知道的是在月经期间一定要做好一些注意事项,一些不能够进行的事情要尽量避免,这样才能避免一些伤害发生,同时在月经期间还要注意让自己多休息,不要过于疲劳,毕竟在月经期间的免疫力比较弱,如果让自己过于疲劳,也很容易导致病菌入侵而引发一些其他的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的禁忌事项 经期献血 经期

女性月经期间要注意,这4件事不能做,很伤身!

很多女性都知道经期身体是虚弱的,在此时如果一些行为不当会伤害到身体,所以女性在经期要格外注意,除了保持情绪稳定、不能性生活外。还有一些事……详细>>

月经期间为什么不能献血?

经期献血可以吗?专家表示,月经期间是不加油献血的,下面我们来说下月经期间不能献血的原因。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可以做运动吗?

对于月经,女性总是陌生又熟悉,每个月都要和它打交道,知道经期需要特殊养护,然而对一些细节问题却拿捏不准。比如说大家都知道月经期间不能做剧……详细>>

女性经期3件事不能做

经期保健注意事项有哪些?有哪些事情不能做?这是很多女性注重的问题,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为大家分享下经期保健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详细>>

女性经期能不能洗头?经期这3件事不能做!

女性在月经期比较娇弱,关于月经期的一些禁忌,在日常生活中也广为流传。有些女性对身体比较爱护,严格遵守禁忌,比如经期不能洗头,觉得洗头会受……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