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女性来月经喝浓茶可缓解不适?这几个危害也会跟着来

2019-09-23 00:44:36      

很多女性在月经来临期间会总感觉身体有不适感,所以有一些老一辈的人提出在月经期间适当喝一些浓茶能够缓解这些不适。特别是一些喜欢喝茶的女性,她们在月经来临期间也会让自己喝茶,却不知月经期喝茶不仅不能够缓解不适,有时候还会带来一下这些危害。

女性来月经喝浓茶有哪些伤害?

一、会让身体且元素的吸收受到影响

一般来讲,女性在经月经来临期间会因为身体血液大量的流失而让铁元素跟着降低,在这个阶段如果还让自己继续喝浓茶,茶叶中的单宁物质和食物中的铁结合,导致铁物质不能被身体吸收,会让女性出现缺铁贫血的情况。

二、会让经期综合症加重

有些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有头痛、腰酸、乳房胀痛、神经紧张等经期综合症,而这主要是身体激素分泌过多而导致神经发生改变,而在这个阶段如果还继续喝浓茶,会让茶叶中的一些物质让大脑兴奋,会加重这些经期综合症状。

三、会让身体发生便秘

女性在月经来临阶段会因为身体黄体激素的分泌而伴随着便秘的发生,而茶叶中还存在一种鞣酸物质,这种物质也会让肠蠕动变慢,会让女性便秘的现象加重。

由此可见,女性在月经期间是不能够喝茶的,另外除了喝茶,在月经期间还要注意一些其他的事情。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什么?

一、不能吃生冷的食物

大多数女性在月经来临期间会出现子宫收缩以及腹痛的现象,在这个时候要注意避免一些生冷的食物,这样能够避免子宫受寒让腹痛加重。

二、不能尽情强烈的运动

有些女性有习惯运动,而他们在月经来临的时候也会照常进行,却不知在月经期间盆腔处于充血的状态,如果让自己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就很容易让盆腔充血过度出现血流量更多的现象,甚至还会伤害到盆腔。

温馨提示,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做好注意事项,毕竟月经的来临会让女性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没有多加注意,就很容易出现各种疾病以及一些伤害,同时如果在月经期间让自己出现难以忍受的疼痛,可以在医生的帮助下服用一些止痛药物,只是要注意止痛药物不能长期服用,因为它会带来副作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喝茶的危害 经期喝茶 月经

惊!女性月经不调也会惹头疼

女性得月经不调的并发症是患者得把握的,把握了女性得月经不调的并发症,才能够帮助大家正确的认识,进而避免疾病的发生,通常女性得月经不调的并……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会导致哪些危害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但要说月经来得规律正常,不会带来一点麻烦的……估计少之又少。很多女性都或多或少有那么一点月经不调的症状,有些人觉得……详细>>

为什么年轻女性会不来月经

闭经是中年过后才会出现的症状,但是,近些年,女性过早闭经的问题频繁发生,令人担忧。年轻女性出现月经不调问题时,最好能结合临床症状和体质进……详细>>

女性几岁来月经才正常?

众所周知,月经是女孩青春期的标志,即月经的来潮标志着女孩已经性成熟,有了生育能力。那么,女性在几岁来月经才是正常的,原发性闭经是怎样一种……详细>>

月经失调 女性如何应对经期不适

一到了经期,什么提前、推后、量少等问题都来了。这些都属于不正常,如何调理月经不调就成了女性一身的课题。下面就为大家带来详细的调理方法。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