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身体出现哪些信号 需要警惕是癌症?

2019-09-19 01:34:38      

说起癌症,大家都会觉得可怕,毕竟癌症的发生会让身体受到致命的打击,所以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癌症,在平时也都会积极预防。不过虽说有很多人在平时会积极预防,但他们对于癌症的一些信号却不了解,导致癌症在发生的早期不能够及时进行治疗,因此在平时对于一些癌症信号要有所了解,特别是一些癌症高危人群。

身体出现哪些信号需要警惕是癌症发生?

一、总是感觉疲乏

一般来说,癌症在发生的时候是身体的肿瘤会不断扩散以及坏死,而在扩散的过程中它会吸取身体过多的能量以及营养,这样身体其他机能以及器官就得不到足够的营养供应,就总容易让自己感觉疲乏无力,而且这种疲乏无力在通过休息后是不能够缓解的。所以要警惕如果自己在平时并没有干什么重活,或者是休息时间足够的情况下还出现疲乏无力的现象时,就需要怀疑可能是发生癌症。

二、皮肤发生异常改变

一般来讲,癌症在来临的时候皮肤在短时间内会出现一些异常改变,特别是皮肤癌或者肝癌,皮肤癌在发生的时候皮肤表面会出现一些赘生物,而如果是发生肝癌,皮肤的颜色会变黄。

三、体重大幅度下降

癌症在出现的时候,患者身体的营养会被肿瘤所吸收,就会让身体的其他组织器官缺乏能量,就需要消耗身体其他储存的脂肪来维持体力,在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发生体重大幅度下降的现象,所以如果自己没有刻意的减肥,但体重还是明显下降时要警惕。

四、排便出现异常

如果出现肠癌,患者的排便会有变化,会出现经常腹泻或者便秘,有时候是这两种现象交替出现,这个时候可能是发生肠癌,要及时进行消化道检查。

由此可见,癌症在发生的时候有一些前兆,在日常对于这些信号要有所了解,特别是一些高危人群。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医师廖振尔曾接受采访表示,在生活中有一些人是属于癌症的高危人群,如居住在癌症高发的地区、有癌前病变人群以及经常接触致癌物质,而且一些40岁以上的人群都是属于高危人群,这些人群需要定期做癌症筛查。

总的来说,癌症在发生前是有一定的前兆,在平时要提高警惕,特别是一些容易诱发癌症的高危人群,只有让自己知道才能在早期发生的时候及时发现,让疾病治愈的几率提高,避免癌症进入晚期而导致性命有危险。

本文指导医生:
廖振尔
擅长疾病:
防癌体检,健康体检、预防保健计划、消化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症状表现 癌症的信号 癌症

身体患癌,第一个信号是什么?

现如今人们对于癌症是很惧怕的,因为癌症轻则剥夺人的健康,重则剥夺人的生命,并且还会摧毁一个人的家庭。很多人都想预防癌症,或者在刚得癌症的……详细>>

哪些大便是发出了癌症信号?

众所周知,癌症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目前的医学也无法完全治愈癌症,因此,早发现在治疗才是最重要的。身体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很多方面都会……详细>>

患癌后第一个症状是啥 警惕10大癌症高危信号

人们谈癌色变,极度恐惧、濒临绝望的心态,为癌变加速起到催化作用。而癌变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在癌变过程中,身体早就向您发出……详细>>

自检身体3大部位 及早发现癌症信号

癌症,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杀手之一。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以及其他因素,癌症的发病率似乎呈现增高的趋势。为了避免癌症对身体的侵害,学会自检……详细>>

腹胀消瘦 女性警惕6个早期癌症信号

与男性相比,女性对身体更敏感,出现可疑症状时更愿意去医院检查。近日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登载的文章中,费城福克斯切斯癌症中心临床遗传学……详细>>

  • 周涛

  • 杨衿记

  • 古伟光

  • 刘孟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