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是不是气虚 头发眼睛就能看得出来

2019-10-01 08:25:44      

气虚是中医方面的一个名词,指的是元气不足引起的一系列的病理变化,气指的是肾中的精气,脾胃的水谷之气和肺的清气共同组成。如果女性出现了气虚的情况,就会产生一系列身体不适的症状,还有可能引发身体其他的疾病。是不是气虚,其实从头发眼睛就能看得出来,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气虚如何从头发眼睛里看出来?

1、看眼睛

如果想知道自己是否气虚,可以观察一下自己的眼睛,主要是观察自己的眼白的情况。如果眼白颜色正常,并且眼神非常的神采奕奕,眼睛发亮,就说明气血非常充足,不会出现气虚的情况。但是如果相反,眼白发黄目光也比较呆滞,就说明可能受到气虚的困扰。如果想要改善这种情况,可以用双手捂热,覆盖在双眼上,并且做一些眼部的按摩可以有效的缓解。

2、看头发

从头发里也可以看出女性是否气虚,尤其肾中精气不足导致的气虚。肾和头发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如果肾非常健康,头发就会乌黑有光泽,如果肾出现健康的问题,头发就会发白。头发的生长健康和肾气有非常大的联系,头发发白说明肝血虚,肾气也不足。

女性气虚该如何调理?

1、多吃一些益气的食物

女性想要调理气虚,最重要的方式就是食补。为此可以多吃一些有助于益气的食物,比如说淮山、香菇、蜂蜜、大枣等。对于一些可以损耗人体内精气的食物,要尽量的避免,比方说瓜子、卷心菜、槟榔等。

2、多多参加体育运动

调理气虚,不能任由自身身体一直处于虚弱的状态,为此可以多多参加体育运动。参加体育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运动千万不可以逞强,选择强度过大的不仅会影响到接下来运动的坚持,也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并且容易出现意外。

3、中药调理

中药调理其实也是很有效果的,可以服用一些比较温和的补气的中药,比方说黄芪、淮山、党参等,都可以加入到药方之中。不过具体要何种药方还是医师根据自身的情况之后确定了才能够开,不能盲目的去自己开中药吃。

女性气虚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不仅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也会使女性出现心理方面的问题,所以各位女性一定要重视气虚,积极的调理气虚。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