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性贫血危害大,带来的5大危害一定要警惕

2019-09-22 03:42:58      

贫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很多女性朋友平时都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的。一旦出现贫血的情况对女性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也会危害女性朋友们的肝脏,容易导致各种疾病。但是很多朋友却不知道贫血的危害有哪些,其实贫血主要有以下的几种危害。

贫血的危害有哪些?

1、月经减少

女性朋友贫血的危害是比较大的,科学研究证明,女性朋友如果长期贫血的话,很容易出现月经过少的情况,月经的颜色会比较暗淡。时间长了的话,还容易诱发月经不调等多种疾病,严重影响身体健康,降低女性朋友们的身体免疫能力。

2、影响新陈代谢

我们身体里面的红细胞有比较强的携氧作用,身体的二氧化碳和氧气的运输主要是通过我们身体的血液来实行的。如果身体出现贫血的情况的话,那么就容易出现降低血液运输氧气的作用,很容易出现身体氧气缺乏的情况,严重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

3、影响消化系统

女性朋友出现贫血的情况,会对身体的消化系统有很大的危害的,患者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等一系列症状,情况严重的话还容易出现黄疸等症状,容易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一定要及时的治疗贫血的情况。

4、影响心血管系统

女性贫血对心血管系统也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患者很容易出现心慌、心悸等心血管疾病,这主要是因为大脑供血不足导致的,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科学研究证明,贫血的患者还很容易出现心绞痛等症状。

5、影响神经系统

很多贫血的患者都有这样一个体会,在身体贫血的时候,是很容易出现神经紊乱、失眠等症状的,贫血比较严重的患者还容易出现呆滞的症状。对于老年人来说,贫血问题是非常严重的,很容易导致大脑萎缩等一系列的疾病,影响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所以一定要多加注意。

温馨提示

在日常的饮食中,应该多注意补血,多注意补血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吃一些铁元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这些食物对身体血液的补充是有一定的效果的,所以平时可以多吃一些。也可以吃一些菠菜和猪肝,这两类食物的补血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贫血的危害 女性贫血 女性

女性贫血会造成哪些危害?2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针对贫血这种疾病,患者最好选择食疗的方式进行调养,因为这种方式是最健康的疗养方法,不过此种调养方式所需要的时间较久。而倘若患者不及时做相……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蔬果好?你一定要注意!

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是更容易出现贫血症状的。这是因为女性在每个月来月经时都会带走身体中的一部分血液,如果不及时补血,就很有可能会出现贫血……详细>>

4个症状说明女性贫血,你踩雷了吗?

一般来说,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贫血。长期贫血对于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要及时为身体补血。当女性的身体出现以下几个症状时,说明身体已经处于贫血……详细>>

四个让女性贫血的坏习惯 你中招了吗?

气血充足的女性朋友看起来青春活力会更加年轻,会给外观形象增添分数,但如果出现气血不足盆血症状的时候,就会引起皮肤黯淡无光,会过早的呈现衰……详细>>

女性贫血不能吃哪些食物?有哪些饮食禁忌?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贫血症状,因为女性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分娩等过程,在这些过程当中会有大量失血的现象,就容易出现……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