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毛发脱落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梅毒脂溢性皮炎斑秃伤寒麻风病

女性私处的毛发有什么作用?洗澡时私处毛发容易脱落正常吗?

2019-09-06 00:42:16      

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存在着一些毛发,就连私处也不例外,可能说起私处的毛发,有很多人会感觉到害羞,特别是一些女性。但从正常的角度上来讲,它也是属于皮肤部位的一部分,也会脱落,而有一些女性会发现自己在洗澡的时候私处的毛发总是容易脱落,这让她们有些担心,害怕不是正常现象,其实私处毛发容易脱落是比较正常的。

女性私处的毛发有什么作用?

一般皮肤各处的毛发它能够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而且能够防止一些细菌进入皮肤导致疾病发生,而私处的毛发主要是为了保护私处,同时由于私处比较隐秘,没办法有效通风,所以这些毛发能够以出汗的方法帮助散热,防止私处过于湿润导致病菌侵入。

洗澡的时候私处毛发容易脱落正常吗?

由于身体会定期进行新陈代谢,帮助清洁身体的一些毒素,所以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洗头发洗脸的时候都会有一些毛发脱落,特别是在洗澡的时候,在洗澡的时候很多人会注重对身体的清洁,所以会让自己洗澡的时间长一些,这个时候就会因为水温过高以及清洁力度过大而让私处的毛发脱落。

另外身体的毛发是有寿命的,它每半年就会更换一次,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激素的变化,毛发会逐渐变少,所以私处的毛发每天会在不断更新,因此在洗澡的时候一些达到寿命的毛发就会脱落,所以在洗澡的时候出现私处毛发脱落是比较正常的现象。

但是女性要注意,在洗澡的时候毛发脱落并不会大量,如果发现毛发大量脱落就要特别注意,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一些疾病导致,这个时候就要及时就医。同时,在平时要做好阴道的清洁,才能避免细菌进入身体。

一、勤洗勤换内裤

女性在平时的内裤要勤洗勤换,尽量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这样能够有效杀死病菌。

二、用温水清洗外阴

每天要用流动的温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的干燥。

温馨提示,女性的阴毛也属于身体的毛发,所以在洗澡的时候出现脱落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只要脱落的数量不会过多就不用特别在意,只需要做好清洁,而且也要在平时防止一些细菌入侵,同时还要注意在清洗的时候不要过度拉扯阴毛,防止阴毛被拉扯断裂而出现脱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私处毛发脱落是什么疾病的症兆吗?

身体上各个部位的毛发都会因为新陈代谢而发生脱落的情况,但是一般不会脱落得非常严重,包括私处的毛发。很多女性的私处毛发脱落非常的严重,经常……详细>>

女性私处毛发要怎样护理?

人体的身上有许多部位都长有毛发,但对爱美的女性而言,有时并不想自己有除了头发、眉毛和睫毛以外的其他体毛,因此脱手毛、脱脚毛、脱腋毛都是她……详细>>

女人私处的毛有什么作用?能刮掉吗?

女人在进入青春期后因为激素分泌,第二特征会逐渐发育完全,不只是胸部,私处也会开始长毛发。而一些女性认为私处毛发多影响外观,就想将它剔除,……详细>>

闺蜜悄悄话:女人私处毛发长相为何不相同?

现在这个时代,我们都喜欢吼自己的身体自己做主,但是事实上,关于我们的身体,尤其是私密处,我们究竟知道多少?女人的私处在大家心中,一直都保……详细>>

女性私处发黑原因有哪些?

网上一直有这样的说法:女性私处发黑是因为性经验太过丰富所致。但这种说法早已被证明为不靠谱,很多没有任何性经验的女性私处颜色都并非一些男性……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