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更年期女性掌握这4个饮食技巧,可缓解焦躁的情绪

2019-08-27 09:18:34      

到了更年期身体中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容易发生失调,再加上缺铁和缺钙会让更年期的女性脾气变得异常暴躁,患者可以通过饮食的方式来调理。

更年期女性掌握这4个饮食技巧,可缓解焦躁的情绪

1、补充铁和钙

部分女性喜欢吃糖果或者糕点等,这样会导致铁摄入不足,情绪变得暴躁,平时可以多吃含铁比较丰富的鸡鸭鱼肉海鲜、猪瘦肉以及牛肉等,不仅能缓解脾气暴躁问题,同时提高了大脑的注意力,让女性的精力变得更加充沛。钙元素抑制了大脑神经的兴奋性,没有充足的钙时会让人们的情绪变得烦躁不安,多吃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能稳定情绪,同时坚固牙齿以及骨骼,防止出现骨质疏松。

可以在豆类、豆制品、奶类以及骨汤里面来摄取钙质。尤其是大道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的异黄酮就如同体内的雌性激素一般能够补充雌性激素不足,女性每天可以吃100克以上的豆制品或者500克的豆浆来调节内分泌系统。

2、多吃粗粮及蔬菜

平时可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薯类,黄瓜,土豆或者海藻等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胆固醇的排泄。另外大蒜木耳以及洋葱等具有降血脂以及益气助食的功效,除此之外也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硫胺素以及烟酸比较丰富的粗粮豆类及杂粮等,具有一定的镇静功效,帮助扩张血管,降低了血压。

3、补充维生素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b12以及维生素b6时会让人们兴奋不安,同时伴有头痛头晕、脾气变得急躁以及容易激动等,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来调节精神,推荐选择玉米饼、全麦面包,西兰花西红柿菠菜以及生菜等。

4、多吃富含异黄酮的食物

当身体里面缺乏雌性激素时会让脾气变得暴躁,同时伴有失眠多梦以及潮红等。平时可以多吃硼以及异黄酮比较丰富的食物来补充雌性激素,推荐选择葡萄和苹果等防止雌性水平的降低。每天至少要摄入50克左右的植物异黄酮。

温馨提示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规律的作息,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转移注意力,听听轻音乐,每天睡觉前可以洗个热水澡或者泡泡脚来让全身心得到放松。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焦躁情绪的饮食 更年期的饮食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做好这4件事可缓解更年期症状?

女人随着年龄增长,在45~55岁左右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在临床上又被称为围绝经期,在进入这个时期身体会有一系列不适,如失眠多梦、焦虑不安……详细>>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饮食调理 牢记5个饮食小技巧

当女性达到更年期时,她们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会随之下降,雌激素的水平也会随之下降,所以往往会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除了通过有规律作息、定期……详细>>

缓解女性更年期不适的4类食物

有些女性往往情绪多变,常常为一些小事大动肝火,总觉得气儿不顺。到了更年期的女性,脾气暴躁的症状更加明显。一般认为,这与更年期女性体内雌激……详细>>

饮食4贴士 助女性延迟更年期

更年期是每一个女性都不想面对的一个人生阶段,因为它的到来,预防着身体进入衰老的历程。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推迟更年期的到来呢?其实我们可以通……详细>>

更年期女性饮食要注意什么

更年期饮食的治愈事项。减少甜食的摄入,更年期的时期一般女性的糖代谢、脂肪代谢常会混乱,因此较容易发生血脂升高、血糖升高、身体发胖以及糖尿……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