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需了解的4个妇科小常识,不要做迷糊女人

2019-08-28 09:03:58      

大部分拥有性生活的女性会因为妇科炎症而困扰,病情会反反复复发作,影响了正常工作和生活,但是人们对于妇科疾病也会有一定的误区,必须要了解其相关的常识。

女性需了解的4个妇科小常识,不要做迷糊女人

1、喝红糖水不能治疗痛经

痛经主要分为继发性和原发性的。继发性的痛经是因为患上了妇科疾病导致,患者必须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才能缓解痛经问题。原发性痛经一般发生在青春期少女身上,这类人群可以选择止痛药物或者短效避孕药。通过喝红糖水只能起到暖宫的功效,不能从根本上治疗痛经问题。

2、不能乱使用清洗液来清洗私处

没有妇科疾病的情况下,不能使用任何的私处清洗液。其实阴道有自净功能,如果过度清洗的话会紊乱阴道里面的菌群环境,降低了自净功能,从而让细菌趁虚而入,导致炎症的产生,每天晚上使用清水冲洗即可,保持局部的干燥。另外不管使用什么样的卫生产品必须保证质量合格,定期的更换,减少使用护垫的次数。

3、宫颈糜烂不是一种疾病

宫颈糜烂并不是宫颈炎,也不是宫颈癌,不需要做特殊的治疗。不要因为起名字而感觉到害怕,只是宫颈里面的细胞长到外面了,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于担心。另外盆腔积液也不需要做特殊的治疗,不会引起附件炎以及盆腔炎等。在正常情况下,腹腔和盆腔里面器官会分泌液体具有保护和润滑效果。

4、尿路感染必须要及时治疗

女性的生理结构非常的特殊,增加了患上尿路感染的几率,从而引起尿频尿痛以及尿急等。必须要保证时速的清洁以及干燥,性生活前后仔细的清洗生殖部位,并且及时排尿,能帮助冲刷粘附在尿道上的细菌。多喝水多排尿来降低致病微生物的浓度。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必须要了解相关的妇科常识,不能傻傻的全不知道。做好生活中的护理,保持规律作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女性从21岁开始就要做宫颈癌筛查,每三年做一次检查。30~65岁每5年做一次脱落细胞学检查。不能过度的节食减肥,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小常识 妇科常识 妇科

盆腔积液要治疗吗?女性得了解这5个妇科小常识!

与男性相比,女性的抵抗力会相对弱一些,而且生殖系统的结构也比较特殊,很容易被大大小小的妇科问题缠绕。但是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对这些妇科问……详细>>

关于妇科的7个小常识,早知道早好,女性必看!

现如今很多女性都把精力放在如何保养自己的容颜方面,而对于保养自己的身体健康,尤其是妇科健康来说,是不到位的。现如今得妇科疾病的女性越来越……详细>>

女性必知的6个妇科小常识 每一条都很重要!

凡是拥有性生活的女性,都会遇到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轻度的妇科病不需做特殊治疗,只要做好日常护理即可。掌握正确的妇科常识,不要被广告所误导……详细>>

作为女人,这5个妇科常识一定要了解,对健康有好处

相比之下女人的身体素质要比男性弱一些,而且生殖系统的结构也比较复杂,因此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患上妇科疾病,因此作为女人必要的妇科知识要了解……详细>>

女性了解这5个妇科常识,你会更健康,少生病!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除了要她在工作生活中一展巾帼风采,更要好好懂得照顾自己。俗话说女人是水做的,从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女性照顾自身身体健康的重……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