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要注意饮食禁忌,这4类食物最好不要碰

2019-08-14 03:43:38      

女性18岁左右就会初潮,这是第二性征发育的特点,在月经期间必须要合理的搭配饮食,避免吃一些对月经带来影响的食物。

月经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1、巧克力

在月经期间因为受到了激素的影响,大部分女性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为了能够缓解营养不良会大量的吃巧克力,但是巧克力会消耗身体里面的矿物质及维生素b,容易出现情绪不稳定。巧克力里面含有的脂肪也会引起身体肥胖。巧克力可以适当吃一点,但不建议吃太多。

2、山楂

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效果,同时也能够缓解淤血,帮助减轻痛经。山楂里面含有的鞣酸会导致月经量增多,引起身体缺铁,加重了经期的不适感。

3、烧烤

月经期间不建议吃烧烤等辛辣油腻食物,因为烧烤里面含有大量的盐分,容易导致身体里面的水分贮存,从而让脾气变得暴躁。身体里面的激素会增多,从而加重了水肿。

4、碳酸饮料

在月经期间不喝碳酸饮料,因为里面含有的磷酸盐会和身体里面的铁发生一定的化学反应,影响了胃肠道对铁的吸收,从而引起缺铁性贫血。在月经期间失血量过多,大量喝碳酸饮料势必会加重缺铁的症状。另外碳酸饮料里面会含有碳酸氢钠,会中和胃酸,容易出现食欲不振。总是食欲不振的话会诱发营养不良,不利于身体健康。

5、冷饮

不能喝冷饮,不然会减弱消化功能,让大量的寒气在身体里面滞留,从而引起月经量减少或者月经血液排出不畅,加重了痛经感。

温馨提示

女性在月经期间尽量不要吃以上食物,不然会对身体带来伤害,甚至会导致闭经。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里面含有的异黄酮就如同雌性激素一般,能够补充身体中的雌激素不足。月经期间注意个人卫生,经常用清水来冲洗,卫生巾要做到勤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的饮食禁忌 经期饮食 经期

经期要注意禁忌,这5件事最好不要做

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情是比较多的,因为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身体比较脆弱,身体器官也比较敏感,所以很多事情不可以做。如果做的……详细>>

月经期间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这5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月经能够帮助女性排毒,让女性身体内的脏东西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排出体外,但月经有时候也会让人感觉特别的难受,比如一些女生就会在来月经的时候出……详细>>

女性经期吃水果要注意,这4种水果最好不要碰,很伤身!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非常嘴馋,这主要是因为雌激素持续上升,人体内分泌发生改变所造成的。但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月经期间也是调理自己身体健康……详细>>

女生来姨妈最忌讳的食物是什么?这4种食物最好碰

每个月一次的月经是所有女性都会经历的事情,也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很多女性朋友在姨妈期间不大会担心弄脏衣服,而且,一部分人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详细>>

月经期喝酒有哪些危害?要注意饮食禁忌

对于现如今的女性来说,有很多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即应酬,而在应酬之时难免是需要喝酒来助兴的。但是,有很多的女性在应酬之时,很可能是处于月……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