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要想拥有健康子宫 应做好这几件事来保养

2019-08-01 07:56:49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是孕育胎儿以及产生月经的重要器官。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比如多次人工流产、错误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环境受到污染等都会导致子宫受到伤害,女性必须要好好的呵护子宫,要避免做伤害子宫的事情。

女性如何呵护好子宫?

1、不能乱用激素、多运动

对于35岁以下的女性,只要月经正常而且皮肤光滑就要减少去美容院的次数。因为一些美容商家会在面膜或者产品里面加入大量的雌性激素,长时间使用的话会降低子宫壁的韧性,让其变得越来越薄弱。每周至少要抽出两个小时的时间来游泳,不仅仅能够减肥,同时也能锻炼子宫,因为游泳的时候能够让子宫的收缩力量提高两倍以上,减轻了痛经,缓解了经前综合症症状。

另外女性要做到洁身自爱,性伴侣越多患上宫颈癌的几率就会越高。因为精液进入女性身体中,宫颈就会产生适应性,粘液种类太多的话宫颈一直适应不过来,从而导致炎症,进而发展成宫颈癌。

2、坚持吃深海鱼

在深海鱼里面例如金枪鱼以及秋刀鱼等含有丰富的欧米伽三脂肪酸,能够抑制前列腺素的分泌,前列腺素会让子宫发生收缩,肌肉出现痉挛。身体中的前列腺素分泌越少,患上子宫内膜的几率就会越小。另外要经常更换避孕的方式,如果长时间服用避孕药的话会让荷尔蒙发生改变,从而紊乱了内分泌,增加患上子宫癌的几率。

3、不能憋大便或者小便

总是憋大小便的话代谢废物会被身体二次所吸收,尿液里面的残渣会在膀胱里面沉积,从而诱发尿路感染。因为女性的生理特征比较特殊,肛门和尿道处于相邻关系,当尿路发生感染时会蔓延到生殖器官,最终诱发炎症。每次性生活前后必须要仔细的清洗生殖部位,尤其是要求性伴侣清洗包皮上的污垢。

4、不能让身体过度消瘦

太瘦的女性身体中缺乏脂肪保护,容易出现子宫脱垂,甚至会患上宫颈炎,所以要保持正常体重。要戒掉吸烟的坏习惯,因为香烟中的焦油以及一氧化碳会在宫颈粘液中存留,对子宫带来严重的伤害。要减少久坐的时间,长时间久坐的话,不利于血液循环的流通,容易患上子宫内膜增生,最终形成了子宫内膜异位症,每工作一个小时要站起来走10分钟。

同时还要注意,内裤要做到勤换勤洗,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每天至少要保证有营养的早餐。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子宫的方法 保养子宫 子宫

女人要如何保养子宫?做好生活中的5个小细节,子宫更健康

子宫对于女人来说非常重要,在少女时期它承担着身体健康的标志,每个月的月经,也都是靠它。结婚以后承担着孕育生命的重要使命。所以说子宫对于女……详细>>

女性应该怎么保养子宫? 试试几种保养方法

子宫是为受精卵着床的地方,孕育着胎儿的成长,对女性孕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女性要做好子宫保养,以免发生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炎症等,那就跟……详细>>

女人的子宫很重要 保养子宫应做好这5件事

子宫是女人重要的器官,也与女性的身体健康有着密切的联系,但是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并不注意对子宫进行保养,从而滋生了各种各样的细菌,从而导致……详细>>

小心8个坏习惯影响子宫健康 做好3件事保养子宫

坏习惯很容易影响你的健康,尤其是对女性来说。女性想要怀孕生子,想要健康的怀孕,需要注意个人身体的保健,特别是子宫的健康。子宫健康了,才会……详细>>

女人过了30岁要如何保养子宫?5招帮你养出健康子宫!

子宫是女性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除了能帮助繁衍下一代,还参与身体内分泌以及其他器官的运作,而且子宫也是女性保持青春美丽的根源,如果子宫出现……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