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易贫血要注意,造成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2019-07-23 08:21:21      

贫血是血液科一种很常见的病情,主要是由于失血过多、溶血又或者是自身红细胞生成减少等等原因引发的一种病情,而这种疾病多发于女性。贫血症状发作时,常会引发各种身体异常反应,比如头晕眼花、恶心呕吐、四肢乏力等症状。

虽然这些症状很常见,患者通过短暂的休息、食物补充等办法就能够快速稳定病情,但是其实贫血问题如果长期存在,危害性是很大,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很多负面影响。为了让大家更了解贫血的危害,本文对其进行具体分析。

女性易贫血要注意,造成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1、个人身体能力下降

也就是说如果患有贫血病情,患者更容易出现身体抵抗能力下降,体质衰弱的问题。主要表现为血液具有很好的携氧能力,通过血液的流通能够为身体各个部分提供血液供给以及氧气补充,这能够促进人体功能正常运作。但是当出现贫血问题时,自身身体的血液携氧能力下降,就会出现红细胞运转障碍,导致身体各个部分容易出现供血不足、供氧不足的现象,这会破坏人体各个器官的健康,容易引发免疫能力下降,导致人体虚弱。

2、影响人体精神状态

贫血发病后,人体大脑神经无法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就会影响人们神经系统,导致精神状态变差。而且大脑长时间缺血缺氧更会影响大脑功能。所以就会出现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白天嗜睡、容易疲劳、四肢乏力、对外界失去兴趣以及活力,而且还会并发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危害。

3、影响心脏功能

贫血也会导致心脏长期缺血缺氧,因此会引发患者出现一系列的心脏异常情况。病情严重时,更会诱发常见的心脏疾病症状,比如容易出现胸闷、呼吸不畅、心悸、心慌、心痛等等症状反应。

4、易衰老

贫血还会影响人们的皮肤状态,血液有着很好的滋养功效,如果长期缺血,容易引发人们出现面色苍白、皮肤暗淡无光、毛孔粗大,长色斑等皮肤问题,长期以往会让患者加速衰老。

所以说如果出现贫血问题,除了会引发患者出现常见的贫血症状之外,更会引发很多难以想像的危害,导致人体健康严重受损。因此一旦发现自己存在贫血问题,就要做好补血措施,做好身体调理,以此来改善贫血,促进人体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的健康影响 贫血的危害 贫血

孕期贫血对胎儿有危害吗?造成的4大危害

准妈妈处在孕期的时候,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不少女性朋友在孕期中就会发现检查出贫血,其实这种情况虽然比较多见,但是确实是不利于宝宝生长发……详细>>

女性贫血会造成哪些危害?2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针对贫血这种疾病,患者最好选择食疗的方式进行调养,因为这种方式是最健康的疗养方法,不过此种调养方式所需要的时间较久。而倘若患者不及时做相……详细>>

贫血为何容易被女性忽视?

食欲不振、腹胀、胃脘部不适、恶心、便秘、舌痛、舌苔光滑时,很多人下意识的都会想到是肠胃的问题,其实也可能是贫血。贫血往往被人所忽视,为什……详细>>

女性易贫血怎么办?送你4个好方法来预防

贫血症是由于身体无法制造足够的血红蛋白造成的。当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一个人会觉得乏力和感觉筋疲力尽、心情忧郁和易怒不安。在贫血的情况下,……详细>>

4个症状说明女性贫血,你踩雷了吗?

一般来说,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贫血。长期贫血对于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要及时为身体补血。当女性的身体出现以下几个症状时,说明身体已经处于贫血……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