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排卵期出血有哪些特征?

2019-07-09 09:13:44      家庭医生在线

排卵期出血指两次正常月经中间的出血,也叫经间期出血,主要是由于雌激素水平波动或卵泡破裂引起的,属于正常生理现象。对于排卵期出血的情况在生活中并不少见,然而大家对于排卵期出血的现象却没有太多的了解。出血的现象是细微的并且是偶尔的出血,不少人认为这是怀孕的前兆。

排卵期出血有哪些特征?

1,在女性月经结束之后,总感觉有一段时间阴部是有些潮湿的,有些不舒服,分泌物也有增多,粘稠不透明。这是排卵期症状之一了,也是女性们最易受孕的时间。这段时间仔细观察下这些分泌物如果有发现异味等,可及时发现疾病,做到早知道早治疗。

2,当女性处于排卵期的时候,身体温度相对平时会有0.3度的变化,但是这个温度我们是不会注意到的。如果是处于要备孕状态的女性,可借助体温计来测量了。另有女性会有乳房胀痛,我就是这类人,乳房有些胀的感觉会持续到月经要来的前几天。

3,有一部分女性在排卵期间会跟例假期间一样,有小腹轻微胀痛;而有些人则会感到情绪变化也比较大并且在性方面也会与往常不一样,会更强烈等。这个症状会因人而异,不适用于所有女性。

排卵期出血会影响怀孕吗?

1、不会影响怀孕:排卵期是容易受孕的时候。但是女性朋友在排卵期出血时,不但会对性生活造成影响,还会令女性朋友担心不已,害怕对受孕带来危害。事实上,在排卵期出血是非常正常的。基本上每一个女性朋友都会出现排卵期出血的症状,只是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出血量特别少,用眼睛是完全看不出来的,而有些女性出血量比较多。

2、排卵期出血症状:事实上,排卵期的出血症状跟女性朋友来月经是差不多的,也有可能会出现腹痛和乳房胀痛等一系列的症状。只是,跟月经比较起来,排卵期的出血量会非常少,有时候仅仅是咖啡色的分泌物。一般来说,排卵期出血在2-3天之后就能够自行停止,不过也有一部分的女性会出现七天这样的情况。要是女性每次都出血7天,就像一个月来了两次月经时,还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

最后,排卵期出血时可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和水果,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提高身体免疫力,使内分泌的平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出血危害 排卵期出血 排卵期

排卵期出血有哪些危害?应该怎样调理?

排卵期出血是一种几率比较高的问题,大多是由于激素分泌量过高导致的,如果出血量比较少,仔细护理即可,出血量过大,则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否则可……详细>>

排卵期出血正常吗?妇科主任教你正确看待排卵期出血

经期出血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而有些女性却发现,在两次月经之间也会有出血的情况发生,有时小腹还隐隐作痛,这是一回事?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详细>>

排卵期出血 五个妙招预防

女人每个月都有一次排卵期,这是很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有的女性朋友在排卵期却出现不同的问题,如排卵期出血、排卵痛等。到底排卵期出血是怎么回……详细>>

为什么排卵期有时候白带有血丝

育龄女性只要能正常的排卵,就会有月经,月经出血是一个生理常识,但是也有些女性朋友在月经周期的中间段出现白带有血丝的情况,这属于排卵性出血……详细>>

排卵期出血时间长是雌激素低吗?

排卵期一般在有规律的两次月经中期,在排卵期,由于卵泡成熟排卵后,雌激素水平会出现明显下降,个别的女性因此时较低的雌激素水平不能维持子宫内……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