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卵巢肿瘤

哪些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这4类人比较危险

2019-07-10 07:41:48      

乳腺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的,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出现乳腺癌而丧失性命,因此有很多女性害怕自己患上乳腺癌。其实乳腺癌的发生是有原因的,在生活中有一些属于高危因素的女性就容易被乳腺癌缠上,所以这些女性要格外的注意。

哪些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1、患有癌症家族史

有一些女性家族中有人出现乳腺癌,而这些女性因为带有家族遗传史而出现遗传几率,在平时如果没有多加注意,患上乳腺癌的几率要比其他正常的女性高。

2、生活压力过大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因为生活以及工作让自己的压力过大,而压力过大容易让自己的情绪以及身体的内分泌受到影响,当内分泌受到影响时也就容易影响到卵巢的正常分泌,而卵巢的分泌发生异常就会导致身体的激素也发生异常,也就容易让女性出现乳腺疾病,甚至出现乳腺癌。

3、经常穿比较紧的内衣

有很多女性为了让自己的乳房看起来更加美丽就让自己穿一些比较紧的内衣,却不知道内衣过紧会让乳房长期处于紧绷的状态,也就容易让胸部受到很大的影响,容易让乳房的血液流通不畅而引起各种乳房疾病以及乳腺癌。

4、喜欢吃各种烧烤食物

有很多女性喜欢在平时吃各种油炸以及烧烤食物,却不知道这些食物在烹饪过后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而这些致癌物质在进入身体后就容易让女性的身体器官受到影响,尤其是乳房,因为致癌物质在随着血液进入到乳房后会让乳腺管出现问题,久而久之也就容易引发病变。

对于以上这些微的女性来说,在平时要让自己远离这些诱发因素,同时要让自己做好预防乳腺癌的措施,提高预防措施才能够让自己出现乳腺癌的几率降低。广东省人民医院乳腺科主任医师廖宁曾接受采访表示,女性在平时想要预防乳腺癌可以在日常中多喝一些绿茶,绿茶里面含有一种能够有效预防乳腺癌的物质,适当的饮用不仅能够让自己神清气爽,还能够有效预防乳腺癌。同时女性在平时还可以多吃一些海带,有研究发现,海带能够帮助预防乳腺癌,经常吃海带能够帮助身体清除毒素,也能够降低乳腺癌出现几率。

除此之外,女性在平时除了从饮食方面进行预防,日常还要做好其他一些预防措施,要让自己有良好的情绪,避免让自己的情绪影响到自己的内分泌,同时在平时还要让自己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处于正常。

本文指导医生:
廖宁

廖宁

广东省人民医院 乳腺外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乳腺癌早期诊断,乳腺癌综合治疗(乳腺肿瘤微创手术,根治性手术,保乳手术,乳腺癌乳房重建手术,乳腺癌...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乳腺癌的人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乳腺癌

乳腺癌容易“盯上”哪些人?这类人需要注意了

乳腺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有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而让自己患上乳腺癌,而乳腺癌在发生的时候对女性会带来致命的打击,因此很多女性一说起……详细>>

乳腺癌青睐哪些人群?得了乳腺癌怎么治疗?

在近些年乳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在生活中死于乳腺癌的女性并不少见,因此对于乳腺癌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到害怕,都想让自己采取预防措施,不过虽……详细>>

乳腺癌的原因有哪些?女性要警惕3种行为

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女性们,你们是否知道哪些行为会让自己患上乳腺癌?平时又该如何自检呢?详细>>

终生未婚女性成乳腺癌高发人群 两方面来预防

随着健康知识的普及和自身对保健的重视,作为乳腺癌的高发人群,很多的女性对于乳腺癌都不陌生,那么平时要怎样正确呵护乳房,防患于未然呢?小编……详细>>

什么样的女人容易患乳腺癌?这几类要特别留意

乳腺癌可以说是一种很危险的癌症,甚至可能随时会危及到生命。目前,也有越来越多人罹患乳腺癌,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哪些人群又比较容易得乳腺癌……详细>>

  • 刘孟忠

  • 古伟光

  • 杨衿记

  • 周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