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蛋疼”和“姨妈疼”哪个更痛?文章给你答案

2019-06-28 07:58:38      

在许多女孩子口中,常听到她们在生理期的时候会出痛经,由于月经也被亲切地称为“大姨妈”,所以痛经也就有“姨妈疼”的说法了。痛经是一种生理疾病,折磨着许多年轻女性,有些已婚已育的女性也难逃痛经的魔爪。每每痛经时,总能听到她们在呼喊:下辈子要做男生。但其实,有些男性也会有“生理疼痛”的时候。

为什么男人会出现“蛋疼”?

这里所说的“蛋疼”,其实指的是睾丸疼痛。尽管很多男生可能没有确诊这种病,但是“蛋疼”的感觉,有些时候还是能明显感觉到的。为什么男性会出现“蛋疼”?哪些情况下可能发生?男性出现的睾丸疼痛,可能与以下2种情况有关:

1、外界撞击

身体的每个部位都可能受到外界的撞击而产生疼痛,而男性的私处非常敏感,受到外界打击时产生的疼痛感远远比其他部位更加难受。因为男性睾丸密布神经系统,一旦撞击,疼痛感还会蔓延到腹部,甚至出现恶心呕吐、全身发冷、心跳加速的情况。

2、疾病影响

除了外界的撞击,当男性泌尿系统出现感染,没有及时治疗时,前列腺、膀胱位置可能会出现疼痛、酸痛的症状。其次,睾丸扭曲、肾脏疾病也是可能会导致“蛋疼”的疾病影响。

“蛋疼”和“姨妈疼”哪个更痛?

这是作为男女之间无法相互理解的疼痛,但是有些人就会问,两者之间到底谁会更痛呢?我们先来看看痛经,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大部分女生经历的都是原发性痛经,在初潮之后的一两年内发生,原发性痛经痛起来,并无法感受到具体的位置,常伴有头晕、呕吐、腹痛,最严重的痛经,还可能造成晕厥。

而“蛋疼”,持续的时间相对于痛经,并没有那么“持久”,如果是外界的撞击,在一瞬间会有强烈疼痛的感觉,但往往过后就能恢复。当然,如果是慢性的疾病导致,则疼痛感也会缓慢而持续,当睾丸受到外界强烈的刺激导致破坏时,这时的疼痛感更是难以言喻。

虽然在疼痛感上,“蛋疼”可能会更胜一筹,但是痛经女性每个月都需要经历一次,每次有时得长达两三天,而“蛋疼”发生的概率小,对于这种“慢性折磨”,痛经显然会更难受一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 姨妈疼 蛋疼

如何缓解大姨妈疼痛 这些饮食教你有效改善

痛经,是不少女性朋友在经期会出现的症状之一,一般来说都是下腹部有坠胀感,疼痛,腰酸,严重起来会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那么痛经究竟该怎么办呢……详细>>

痛经了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缓解疼痛

很多女性都会有痛经、月经不调等经期烦恼。经期不适多半是由于体质虚寒造成,我们可以多吃温性食物,以及血红蛋白丰沛的食物,来起到补血暖胃的效……详细>>

“大姨妈”到访 如何舒缓经期疼痛

月经是女性很正常的生理期,每到那几天,女性会出现心情郁闷、情绪低落以及痛经等烦恼。出现肚子疼后,很多人会劝说让喝点红糖水。那么,红糖水对……详细>>

眼球疼痛干涩怎么办 12个小技巧助你缓解眼睛疼

由于现代人大多整天面对电脑上班,甚至走路、坐公交也紧盯着手机,导致很多人眼睛出现干涉、酸痛等不舒服的症状,那么,该怎样缓解呢?下面一块来……详细>>

女性身体疼痛不容忽视,带你揭秘7种疼痛的真相!

在我们生活中身体难免出现各种小疼痛,有些疼痛是因为受到磕碰或撞击引起的,也有些疼痛和某些疾病有关,可以来解读一下女性身体上的各种疼痛。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