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为什么人很多人抢着打九价疫苗?宫颈癌疫苗有什么用?

2019-06-29 08:07:18      

宫颈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它的出现让很多女性都感觉到害怕,害怕卵巢癌的发生让自己性命丧失。而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对于宫颈癌是比较重视的,他们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自己预防宫颈癌,而在目前医学上有推出宫颈癌疫苗,据说通过注射宫颈癌疫苗能够起到预防宫颈癌的效果。到底是不是这样?

为什么很多女性想要注射九价疫苗?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想要预防一种疾病,可以通过注射疫苗来帮助身体形成抗体,这样这种疾病的病毒在入侵的时候就会被抗体所抵御,也就能够避免身体让这种病毒侵入而引发疾病。而九阶疫苗就是类似于这种疫,它主要是可以预防HPV病毒,女性如果让HPV这种病毒进入到身体,容易引发宫颈癌。

所以注射9价疫苗可以起到预防宫颈细胞病变,阴道肿瘤等疾病的出现,而也正是九价疫苗所能预防的方面比较多,而且该疫苗已经被证实没有感染过HPV病毒的女性有很好的预防效果,因此有很多女性都争先恐后想要注射九价疫苗,9价宫颈癌疫苗是目前宫颈癌疫苗中性价比最高的一款,很多女性为了让自己能预防宫颈癌都想注射九价疫苗。

宫颈癌疫苗有什么作用?

确切来说,宫颈癌疫苗对于高危型HPV以及DV型HPV都有着一定的预防功效,它能够防止HPV病毒所感染而导致的一些疾病,如宫颈癌、阴道外阴异常病变、生殖器疣等疾病。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主任医师杨越波曾接受采访表示,宫颈癌疫苗是一种预防性疫苗,它能够预防因为HPV病毒所感染导致的宫颈癌,而且还能够预防一些癌前病变,但是要注意宫颈癌疫苗并不是对所有的宫癌的都能够起到预防的效果,女性注射宫颈癌疫苗后也还需要每年定期做一次宫颈癌细胞学筛查,这样才能够更好的预防。

总的来说,宫颈疫苗对于女性来说是一项不错的预防措施,女性如果想要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注射宫颈癌疫苗,不过要注意不要以为自己注射宫颈癌疫苗就可以高枕无忧,在平时还要做好对宫颈癌的预防措施,同时定期的检查也是必不可少,另外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要注意做好卫生,不要频繁更换性伴侣。

本文指导医生:
杨越波

杨越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妇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科肿瘤、尤其是宫颈疾病的诊治及阴道镜检查,掌握妇科腹式、腹腔镜及阴式等多种手术操作。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疫苗的作用 宫颈癌 九价疫苗

宫颈癌疫苗会有副作用吗?

宫颈癌疫苗副作用,接种疫苗能降低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风险。但据央视报道说,在日本550万例该疫苗接种者中,就出现副作用有2000例,其中麻……详细>>

感染HPV病毒还能打宫颈癌疫苗吗?

宫颈癌疫苗之所以如此受关注,缘于宫颈癌超强的杀伤力。宫颈癌有着一个响当当的名号“女性第二杀手”,仅次于乳腺癌。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约有20……详细>>

女人有必要打宫颈癌疫苗吗

癌症,世界难以攻克的顽疾,进行疫苗预防是人们千盼万盼的事情。目前唯一能通过疫苗预防的癌症---宫颈癌,其预防疫苗已经成为现实。那么,宫颈……详细>>

28岁还有性生活能打宫颈癌疫苗吗

对于宫颈癌疫苗,现在上市的有三种,比如二价疫苗、四价疫苗和九价疫苗。价格的多少,就代表疫苗可以预防的宫颈癌病毒的种类。从药物作用上而言,……详细>>

宫颈癌疫苗效果怎么样?

宫颈癌疫苗,是一种有效提高免疫机能的疫苗,对人们身体上人乳头状瘤病毒(HPV)变异有很大的帮助。然而在这4种变异中,其中有两种变异有75……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