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女人“空窗”太久有哪些影响?这几点要注意

2019-06-14 08:09:00      

众所周知,适当的进行性生活也是一种保持健康的方式。所以,如果女人长时间没有进行性生活,对女性的健康也会有不利的影响。那么,女人“空窗”太久有哪些影响?往下看看就知道!

女人“空窗”太久有哪些影响?

第一:影响心理健康

女性与男性对于性生活的态度有所不同,如果女性此前的的性生活体验并不美好,那么就算处于“空窗”状态,女性也不会有心理压力。但是,如果女性此前有体验过高潮,并且对性生活有向往,那么“空窗”太久,会对异性有较强烈的渴望,同时可能会产生焦虑、抑郁等情绪,长期如此容易影响心理健康。

第二:内分泌失调

一个女人如果长时间没有进行性生活,很容易令体内的雌激素分泌出现异常,继而导致内分泌失调,而长期体内内分泌失调,还会影响到皮肤美观,比如脸上出现长痘、色斑等情况。

第三:容易诱发各种妇科疾病

由于女性的特殊生理结构,女性的阴道部位非常容易出现病菌,但由于阴道内会分泌一些黏液,这些黏液也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可以保护阴道健康。可是,如果女性长时间处于“空窗”,黏液分泌会减少,进而导致阴道内的病菌积累增多,容易引发各种妇科疾病,比如宫颈炎、盆腔炎等等。

第四:容易失眠

女性对性生活也会有欲望,并且欲望强烈时体内的荷尔蒙就会增加,但如果女性长时间处于“空窗”状态,就容易导致技术集聚在体内,影响到人的神经系统,从而导致女性容易出现烦躁、失眠等症状。

第五:容易痛经

女性的月经与激素分泌情况息息相关,如果女性长期处于“空窗”状态,没有性生活,很容易会因为性激素分泌减少而影响到月经,比如出现痛经症状等等,严重时还可能会出现经期不规律、经期延长、经期出血量增多等等。

温馨提醒

正常的性生活能让女性的身体更健康,但是进行性生活时必须要注意卫生以及安全等等,同时也不要因为“空窗”过久而随便寻找另一半。建议处于“空窗”期的女性多参与运动,保持正常的作息时间,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这样能有效缓解“空窗”给女性带来的健康影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影响 性空窗期 性生活

女人长期没“夫妻生活”,影响多大?这4个“后果”,难以想象

随着西方文化引入,年轻人的性思想越来越开放,很多情侣未婚同居,在他们看来性生活不仅仅是为了繁衍下一代,而且也能愉悦身心,增加情侣间感情。……详细>>

女人长期没有性生活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现在社会上许多女人有较高的学历和地位,在经济上也非常独立,她们不再依赖男性。所以造成了很多女性长期独身,假如女人长期没有性生活,会对她们……详细>>

夏天在空调房里过性生活时 需要盖被子吗?

炎热的夏季又到来了,很多人便向往着空调房里吃西瓜的生活。因为天气实在炎热,所以人们在室内就会常开着空调,即使睡觉也不会把空调关掉。所以很……详细>>

女人切除子宫后会影响性生活吗?切除子宫有哪些影响?

子宫对于女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维持着女性身体的激素分泌,也能帮女性孕育胎儿,让女性成为一个母亲。但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因为发生一些疾……详细>>

为什么女人“事后”会肚子痛?可能是这几个原因

每一对夫妻都离不开性生活,享受性生活带来愉悦的同时却因为腹部疼痛而打破了其美好,这主要和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因素有关,及时根据病因针对性治疗……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