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备孕需要做哪些检查?备孕检查需要注意什么?

2019-06-26 03:34:37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是一个漫长而辛苦的过程,要想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可不是那么容易,女性在怀孕前需要经历各种检查和准备。为保证生出健康的宝宝,做孕前检查是科学备孕的第一步。通过孕前检查,任何潜在的健康问题,都可以在怀孕前使其得到控制。

那么,孕前的常规检查有哪些?

准备怀孕的夫妻,最好先去了解孕前检查项目及时间,然后作进一步的安排。孕前检查一般建议在孕前3-6个月进行,包括夫妻双方。孕前检查项目有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胸透、彩超、心电图等。

备孕检查需要注意以下几项:

(1)夫妻双方在进行孕前检查的当天凌晨,也就是0点开始,要禁止进食,禁止喝水,因为有的孕前检查项目需要空腹进行,否则会影响孕前检查的正常进行。

(2)检查时间一般安排在准备怀孕前3-6个月,以便在发现异常或不适合怀孕的问题时,能够及时进行治疗和矫治。

(3)女性在进行孕前检查时要注意避开月经期,选择月经停止后3-7天进行孕前检查比较好。双方在进行孕前检查的3天内不要有性生活,在进行体检前一天注意休息好,保证精力充沛。

(4)体检前3-5天饮食清淡,检查前三天不要抽烟喝酒,不要吃油腻、糖分高的食物。

另外,女性在怀孕之前,就应注意维持正常的体重和合理饮食。体重过重或过轻都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增加受孕的难度。再加上怀孕后如果盲目减肥,则可能会对发育中的宝宝产生严重影响。因此,全面均衡的饮食是健康怀孕的基础,日常饮食要保证水果、蔬菜、蛋白质、谷物和奶制品的摄入,远离咖啡因。

以上就是对于孕前检查的一些知识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供大家参考的。最后提醒一下,如果希望孕育出健康的宝宝,孕前检查是必须要做的,且是夫妻双方都需要做的,还有就是需要在怀孕前的3-6个就应该要做了,因为这样才能检查出一些遗传方面的因素,从而能使宝宝更加健康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做哪些检查 备孕检查 备孕

乙肝妈妈备孕需要注意什么?

乙型肝炎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乙肝妈妈怀孕,病毒是有可能传染给孩子的,这种方式不叫遗传,而且传染。遗传性疾病是上一代中的染色体异常或者基因突……详细>>

女性备孕要注意什么?

不少年轻夫妻在准备怀孕时都会搜集一些备孕技巧和注意事项,但是到底哪些备孕技巧是有用的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备孕二胎妈妈更需孕前检查

由于现在国家政策的开放,很多妈妈都有生二胎的打算,但是由于年龄的问题都担心生二胎会伤害身体的健康。人最佳生育年龄为24-29岁,这是从女……详细>>

女性备孕性生活要注意什么?有注意哪些事项?

人之一生除了有一番事业和名誉之外,更重要的就是结婚生子。对于一对相爱的夫妻而言,,孕育孩子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所以,大部分宝妈和宝爸在怀孕……详细>>

女性备孕要做好哪些准备

要想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孕前准备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孕前需要做什么准备?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