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每天走一万步能不能到达运动的目的?

2019-05-30 10:35:09      

很多人都知道运动能够帮助身体消耗脂肪,达到控制体重的效果。而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自己迷人的身材都纷纷加入减肥行业,而有一些女性就会通过运动来帮助自己减肥,她们最常选择的运动方式就是走路。

目前因为智能穿戴设备的帮助让很多女性将走路当成一种运动,特别是这些设备能够帮助计算走路的步数,所以很多女性每天以走一万步为目标,想通过这个目标让自己能够达到运动的量,进而起到减肥的效果,却不知道女性每天走一万步并不一定能够达到运动的目的。

每天走1万步能不能达到运动的目的?

确切来说,每个人每天步行的数量是是因人而异的,由于每个人的个体差异不同,所以每天所需要的步行量也是不同。另外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讲,步行并不适合年轻女性进行运动的方式,它不能够算得上是真正的锻炼方法,它只适合一些病人或者是缺缺乏抢运动能力的老年人,是一种基本活动方式。

由于步行的运动强度比较低,大多数女性在进行中等或者快速行走的时候并不能够让身体的应激反应被激活,所以对身体健康就没有很大的意义。特别是现在在一些智能设备的帮助下能够帮助自己计算步数,却不知道这些步数是通过平时上班下班以及上街买菜等走路时所消耗的步数,对于身体锻炼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所以女性朋友如果想要通过运动的方式来帮助自己减肥就不要沉迷于每天走1万步的概念。另外有些女性的身体体质比较差,在暴走后容易让自己的膝关节受到损伤,这样反而不能够达到运动的目的,有时候还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广东省中医院呼吸专科主治医师陈鹿鸣曾接受采访表示,日行一万步有时候会给膝盖带来极大的伤害,尤其是在步行的时候,还要分平步走或者是爬楼梯以及爬山坡的步数,如果是将爬山,或者爬楼梯当做步行运动,就会提高对膝盖损伤的几率,所以在日常步行的时候不能只关注步数,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老年人因为年龄的关系会出现关节退变,在这个时候如果选择暴走的方式来帮助自己运动是不合理的,会加重病变的程度。

总而言之,不管是女性还是其他人群,在平时想要让自己运动就要采取一些科学的运动方法,不要认为自己每天走1万步就能够达到运动的效果,由于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有的人在步行1万步后就能够达到运动的所需要的消耗量,有些人在步行1万步后就会给身体带来损伤,所以想要运动就需要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制定一个属于自己的运动方案。

本文指导医生:
陈鹿鸣
擅长疾病:
擅长于常见老年病的中西医诊治,尤其在呼吸系统疾病,重症感染、心脑血管疾病及老年颈腰腿痛等相关疾病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步行的好处 运动 每天走一万步

每天走一万步真能健身保健?

朋友圈里“微信运动”火了,大家从秀自拍变成晒走路了,每天比拼自己走路的步数。而每天坚持一定量的步行,确实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健身运动。步行能……详细>>

每天走多少步比较好?专家建议白领每天走这个步数

有没有容易坚持又能保健养生的运动?答案还真有,那就是步行运动。每天坚持步行运动一定的时间量,不知不觉中可以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特别……详细>>

每天走路会带来哪些好处?

走路对身体有好处吗?每天走路可以延长生命吗?对于有的人而言并不适合走路,如果存在着下肢有疾病的人走路的话,是不可能延年益寿的,还有可能会……详细>>

每天走多少步能有养生效果

随着微信的风靡,很多人都迷上了在小区里快步走的运动,每天都会在朋友圈里晒自己的行走路径,以表示自己今天的运动。很快这便掀起来一阵狂热,但……详细>>

老年人如何运动才不伤膝盖?每天需要走多少步?

大家都知道运动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会进行运动,尤其是老年人。有很多老年人在每天早上或者晚上吃完饭会进行适当的运动帮助强……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