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多囊卵巢综合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巧克力囊肿破裂卵巢囊肿扭转卵巢黄体囊肿破裂卵巢冠囊肿

经期推迟是怎么回事?是不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2019-06-06 08:20:42      

如果月经没有及时到来,怀孕可能是第一个想到的原因。事实上,怀孕是经期不来的最常见原因。但是,还有许多其他原因可能导致月度周期有点偏差。如果连续三个或更多个经期都错过了,那除怀孕以外,可能还有其他的一些原因。

经期推迟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1、体重变化

保持体重在健康范围内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体重减轻太多会影响经期,如果体重极低,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有时候可能会因为停止排卵而错过经期。没有足够营养的女性可能会停止经期,对于那些患有进食障碍的人来说尤其如此,例如厌食症。肥胖也会导致错过经期。

2、压力过大

下丘脑是大脑中负责激素的一部分,可以创造一个规律的周期。极端的情绪压力会导致大脑区域无法正常工作,导致错过了经期。一旦压力得到控制,经期应该回归正常。

3、服用药物

很多药物会影响经期。例如,一些妇女服用避孕药,使她们完全停止经期,其他人服药会使经期每隔几个月才会出现一次。其他药物也可能导致错过经期,这些包括一些化疗药物,皮质类固醇,抗抑郁药和某些降压药。

4、生活变化

激素水平的自然变化会干扰月经。如果刚生了孩子,月经可能会在几个月后再次开始。接近更年期的女性也可能在月经完全停止前几次错过经期。如果认为自己太年轻不会那么进入更年期,其实有时候会判断错误,很多人可能会提前进入该阶段。更年期通常发生在50多岁,但有时它会发生在40多岁的时候。

5、疾病

疾病也会影响荷尔蒙水平,从而影响经期。多囊卵巢综合征就是一个例子,另一个可能是甲状腺的变化,这会影响甲状腺激素,并可能导致错过经期,在脑垂体上形成良性肿瘤也会影响激素的产生并改变月经周期。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生殖器官的各种问题都会影响月经周期。例如,在子宫中形成的瘢痕组织会让女性错过经期,如果卵巢不能正常工作,也可能会错过经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推迟的因素 经期推迟的原因 经期推迟

经期推迟的原因 详解三大原因

月经是每一个女性每月都要经历的一个现象,一般来说,月经周期是有规律的,正常情况下在28~30天。但是,有不少女性会遇到月经推迟的问题,这……详细>>

经期推迟原因 一一为你分析

1、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推迟详细>>

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

女性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周期长短因人而异。月经推迟,是众多女性常遇到的事。那么,月经推迟一个星期没来也没怀孕是怎么回事?详细>>

经期推迟是什么回事?

经期推迟即月经推迟,女性月经周期一般为21~35天,平均28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但是如果超出7天后还没……详细>>

怎么推迟经期 口服推迟月经的药

正值小长假,憋了很久终于有时间可以好好出去游玩放松一下了,可惜一估算,发现经期也正是这个时间来,真扫兴。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延迟经期……详细>>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