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私处总是湿漉漉怎么回事?如何护理私处?

2019-05-20 09:35:51      

只有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和干燥才能增强抵抗病毒和细菌的能力,但是部分人群私处总是湿湿的,湿热的环境正好适合于细菌生长和繁殖,从而在能加了患上阴道炎的风险,这到底是什么导致女性私处湿漉漉的呢?

女性私处总是湿湿的怎么回事?

1、排卵期白带增多

很多女性会有这种感觉,在快来月经前和月经结束时白带会增多,这主要和身体中的激素分泌水平有很大的关系,当身体处于排卵期的时候,会发现白带从水样变化粘稠,但只要过了排卵期就好了。在这个阶段做好个人卫生,内裤要勤换勤洗并且放在太阳下暴晒,起到了杀菌消毒的功效,每天坚持使用清水来清洗外阴处。

2、患上妇科炎症

当如果私处潮湿出现的时间和月经没有什么关系,再加上私处可能伴有瘙痒、红肿的情况,很有可能就是妇科炎症,如常见的阴道炎导致。因为当患有炎症时会有大量的细菌繁殖,改变了阴道正常的酸碱度,炎症加重时会诱发盆腔炎以及输卵管炎等。此时注意观察白带,若白带颜色发黄发绿同时会伴有异味,应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3、性生活时

在性生活的时候,女性的私处由于受到性刺激,会分泌出很多水样白带状分泌物,这实际上相当于是一种天然的润滑剂,可疑保护私处。 这不必过于担心,一般在性生活过后即可恢复正常。

4、出汗

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私处又是容易捂热的地方,再加上在私处也有很多的汗腺分布,若是长时间久坐、喝水量太少、温度过高或者私处不透气时会引起局部的潮湿,尽量选择宽松透气纯棉的内裤,保持私处通风。

女性如何护理私处?

1、选择干净透气的内裤,让私处保持干爽和洁净,防止细菌和病毒的侵入。细菌最喜欢在潮湿的环境中生存,所以不能让私处一直处于湿润状态,洗完澡后要及时擦干。

2、正确的清洗私处,因为私处有平衡的菌群环境,如果过度清洁的话会破坏其平衡,易让细菌和病毒侵入,清洁时要把握好尺度,如果没有妇科炎症的话,直接使用清水清洗即可。

3、在清洗外阴时不能盲目的追求护理液,本来外阴皮肤非常娇嫩,如果使用含有化学物质、劣质的以及刺激性的私处护理液,会给外阴带来严重的伤害。如果必须使用的话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大品牌的。饮食以清淡为主,不能长时间的久坐,保持适度的运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私处湿湿的原因 私处湿湿 女性

女性私处要怎么护理?护理私处要杜绝三种行为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的生殖道是长期处于潮湿之中的,就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在平时不注重护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容易出现阴道炎和宫颈炎之……详细>>

女性要怎么护理私处?女性私处的构造有哪些?

女人的一生要经历怀孕和生育,在平时还会有性生活,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的生殖器官更容易受到创伤,就更容易发生一些妇科炎症。而且女性朋友的生……详细>>

女性私处黑是怎么回事?可以变白吗?

很多女生都有这样一个烦恼,自己的私处变得很黑,非常的影响美观,而且也会影响一个人的自信。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那就是女性的私处越黑性经验越……详细>>

女性私处瘙痒是怎么回事?是阴道炎吗?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会经常发生阴道瘙痒的现象,而在发生阴道瘙痒的时候很多女性会认为自己是发生阴道炎,让她们特别担心,也会盲目采取一些治疗阴道……详细>>

如何选择女性私处护理液

随着女性对于自身护理认识的提高,对私处清洁养护越来越重视,各日化用品厂商纷纷推出了各式各样的女性私处护理液。从最早的"洁尔阴"、"娇研"……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