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全身不胖只有小腹隆起 为什么许多女性小腹有赘肉?

2019-05-15 07:58:55      

在生活中经常会发现一些女生四肢不胖而肚子上的肉却很多,特别是一些喜欢穿紧身裙或者连衣裙的女性更容易出现这种现象,而这种情况的发生也让很多女性感觉到烦恼。大多数女性出现小腹隆起的现象就不能够让自己更好的穿衣,会让自己的外观大打折扣。而有专家指出,大多数女性出现全身不胖而小腹隆起主要是日常存在三个坏习惯,只要改掉这三个坏习惯并且让自己坚持运动,能够让小腹平坦。

为什么许多女性小腹容易有赘肉?

1、排便不正常

大多数女性存在着排便不正常的现象,这也是很多女性会出现黄褐斑的原因,一般一个正常的人每天会排一次便排便,能够将身体的毒素以及垃圾排出体外,而有很多女性在平时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让自己的身体得不到新陈代谢,进而出现便秘的现象。在便秘的时候身体中的毒素和垃圾排不出体外,会堆积在身体内,久而久之就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变慢,也就容易让腹部的赘肉堆积。

2、吃完饭就马上坐下

有很多女性属于上班族。他们在吃完饭后就会投入工作中。而在吃完饭后马上坐下来工作会让腹部堆积赘肉。这主要是因为摄取的能量大于消耗的能量也就会让身体将这些多余的能量储存起来。进而堆积在腹部。

3、平常坐姿不准确

有一些女性在平时会保持一些不良的坐姿,却不知道不良的坐姿会让自己养成一个习惯,容易让女性经常出现弯腰驼背的现象,在长时间处于这种情况就会让腹部赘肉堆积,也就会形成小腹赘肉多的现象。

女性小腹赘肉多该怎么办?

1、多运动

在日常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来消耗身体多余的能量,特别是做一些腹部运动,做一些腹部运动能够完全让腹部得到锻炼,在锻炼的同时也能够让腹部的肌肉消耗,进而减掉肚子的赘肉。

2、吃完不要马上坐

女性每天在吃完饭后不要马上坐下来工作,可以适当让自己站立或者运动一下,能够让身体的脂肪快速消耗,也能够促进肠胃蠕动,防止消化不良的现象出现。

温馨提示,对于女性来说,她们很比关注自己的身材,特别是小腹这一块,因为小腹这块容易堆积作用,所以女性想要维持自己的身材就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自己存在以上这些习惯的时候就要改掉,才能够避免自己小腹出现赘肉而让自己的体型被影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