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怎么预防宫颈病变?

2019-08-21 10:21:48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病变是困扰女性生殖健康的最常见疾病之一,宫颈糜烂、宫颈癌,一些让女性朋友非常担心的疾病应该如何预防呢?

首先,不要过早的性生活,不要过早生儿育女。如果性生活开始的年龄过小,容易引起宫颈部位的感染,18岁之前,女性宫颈的组织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抵抗能力相对差,很容易被感染。生孩子时间太早的话也会造成宫颈不可逆的损伤,容易引起宫颈各种病变。一般来说生育最佳年龄是24-29周岁。

其次,避免不良性行为,据调查显示,有多个性伴侣的女性,日后发生宫颈癌的概率大大增加。因为不良性行为过程中,容易发生性传播疾病感染,在这个过程中和宫颈癌发病相关的HPV病毒,容易感染上身,这也就埋下了隐患。

再次,避免多次人工流产。多次进行人流,或轻或重的会损伤到宫颈,同时容易合并感染,增加宫颈炎的发生概率,长期炎症刺激可能导致宫颈上皮化生,出现不典型增生癌前病变。

此外,婚后要进行定期妇科检查,每年一次专科查体,每两年一次宫颈癌筛查。特别是HPV检测,对于预防宫颈癌发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再则,注意性生活前后的局部卫生护理,婚后性生活要规律,要有节制,过于频繁的性生活,高强度的性刺激容易引起宫颈炎,宫颈糜烂等慢性妇科疾病,不利于身体健康。在阴道炎治疗期间、女性月经期间都不要有性生活,防止上行感染引起宫颈的炎症。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预防宫颈病变 预防宫颈病变 宫颈病变

“女人经”之宫颈病变 定期妇检很必要

宫颈病变最常见的是炎症和肿瘤,宫颈刮片细胞学检查是鉴别两者的基本方法。定期妇检并行宫颈刮片细胞学检查,对宫颈病变的诊断及防治有积极意义。详细>>

女性要学会观察自己的白带,白带出现这4种异常提示你宫颈病了!

女性由于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阴道卫生、经常吃一些油腻刺激性较大的食物,或者不合理的饮食导致自身的免疫力下降,时间长了就会引起一些妇科疾病,……详细>>

女性容易患哪些疾病? 平时怎么预防疾病?

女性朋友面对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一些危害,如不重视护理就有可能会患上高发的妇科疾病。妇科病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它……详细>>

妇科病怎么预防?这四步要做好

妇科病是困扰女性朋友身体健康的常见疾病,婚后女性大多数人都曾经有过这样那样的妇科病,例如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炎、痛经、月经失……详细>>

女性怎么远离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怎么预防?

如果尿路感染没有得到适当的治疗,很容易转为慢性。发展到最后的话还可引起严重的肾功能退变衰竭、尿毒症等后果。因此,女性应特别注意养成良好的……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