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孕妇贫血对胎儿的危害有多大?

2019-04-24 00:39:32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贫血是孕期营养不良,缺铁等因素有关系。也可能与造血障碍,遗传基因缺陷等因素有关系。 胎儿在腹内所需的营养都要从母体中汲取,所以如果孕妇在孕期贫血,会给自身和胎儿带来很大的危害。

首先孕期贫血会导致孕妇头晕、目眩、耳鸣、心悸、记忆力减退,抵抗力下降症状。对于胎儿的危害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

1、孕妇如果贫血,缺铁会影响孩子铁元素供应不足,影响孩子脑细胞的能量代谢及功能,影响神经递质的代谢,进而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

2、婴儿在出生之后,容易精神不佳,易感疲倦,不爱说话,影响到宝宝语言能力的发育。

3、胎儿缺铁,营养不足,宝宝肌肉容易无力,孩子出现抬头、翻身、坐立等动作的发育也会显得非常迟缓。

4、孕期贫血导致胎儿营养不良,出生以后就会抵抗力下降,容易出现生病,感冒,发烧,腹泻等疾病。

孕妇贫血危害较大,平时注意预防和纠正贫血症。怀孕期间,孕妇要多吃红枣、枸杞、鸭血、瘦肉、动物肝脏、鸡蛋、海带、菠菜、红萝卜和豆制品等含铁丰富的食物。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比如黑豆、黑木耳、黑芝麻等,多吃富含高蛋白类的食物,比如牛奶、鱼类、蛋类、瘦肉、豆腐,豆浆等食物。必要时还需要药物补充比如:血尔口服液,乳酸亚铁口服液,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药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贫血危害 孕妇贫血 贫血

孕妇贫血判断标准是什么?

妊娠期,由于孕妇受到一些生理因素的影响(如妊娠期孕妇血容量平均增加50%、妊娠早期呕吐、食欲不振等),会使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相对降低、或铁……详细>>

孕妇贫血的人吃什么好 6款补血食谱皆可选

一些怀孕的妇女会出现贫血现象,是由于生理变化所引起的。当她处于怀孕时期的时候,身体会产生一系列的变化,可能导致气血不足,进而产生贫血现象……详细>>

孕期贫血对胎儿有危害吗?造成的4大危害

准妈妈处在孕期的时候,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不少女性朋友在孕期中就会发现检查出贫血,其实这种情况虽然比较多见,但是确实是不利于宝宝生长发……详细>>

为了钱在黑市卖卵?卖卵的危害有多大?

现如今,对于金钱的缺乏使得很多人铤而走险,做一些违法的事,像是非法取卵倒卖就是其中一种。也有一些傻姑娘,出于对于金钱的需要,也不懂取卵的……详细>>

流产对女性的危害有多大?

流产是女性的一个恶梦,其祸害无穷,不亚于慢性自杀,但可悲的是,很多女性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那么流产,对女性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相信女性朋……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