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做完手术之后多久可以性生活?普遍在这个时间之后

2019-05-05 10:14:13      

性生活的和谐与否是检验夫妻关系是否亲密的重要事项,性生活甜蜜规律,夫妻感情也会越来越好。但是生活中总会出现一些影响夫妻性生活的特殊情况,比如说做手术,再比如说女性生产。那么做完手术多久后可以过性生活呢?女性生产后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做完手术之后多久可以性生活?

做完手术之后一般可以进行性生活,不过要有一个前提,这个前提就是伤口得到完全恢复。一般伤口恢复要经历至少4周的时间才能完成,不过还是要根据手术的部位以及伤口的大小来进行确定。所以做完手术之后进行性生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最好在进行性生活之前去医院做一个复查,看伤口的恢复情况如何。

手术之后进行性生活一定要注意姿势,以不妨碍伤口为前提。并且注意次数,不能过于频繁。性生活的过程也不应该激烈,应以缓和平稳为主。

女性生产后多久可以过性生活?

1、一般在产后42天以后可以进行性生活

女性在生产完毕之后,一般是在产后42天要去医院进行一个系统的检查,检查身体的恢复情况。如果在经过这个检查之后,身体恢复比较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应该可以进行适度的性生活。如果这个检查结果不好,身体恢复还没有恢复,就应该适当的推迟性生活的时间。顺产和剖腹产的产妇也应该区别对待,因为剖腹产的产妇毕竟有伤口存在,是需要一定恢复时间的,因此也要将这个性生活的时间推后。

2、看产妇的身体状况

其实是否适宜过性生活,除了看伤口恢复之外还需要看孕妇的体质。如果孕妇身体非常健康,体格也比较强壮,就可以酌情的进行性生活。但是如果产妇身体比较虚弱,即使产后恢复的不错,也应该注意身体的情况,不能过早的进行性生活。没有固定的标准,有的产妇在产后一个月就可以同房,而有一些产妇在在很久之后才会进行第一次性生活,还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过凡事都应该以自己的身体健康为主,作为丈夫也应该体谅妻子怀孕生产的辛苦,不能过早的强求。

不管是在手术之后进行性生活,还是在怀孕生产之后进行性生活,一定要以身体康复为主,必须要等伤口完全恢复好了以后,再考虑性生活的事情,以免对身体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性生活的时间 性生活 做完手术

做完手术之后多久可以性生活?生完孩子之后呢?

随着医学的发展,现在许多的疾病都可以通过外科手术的方式来治疗。而另一方面,性生活是夫妻之间感情不可缺少的重要沟通桥梁,保持规律和谐的性生……详细>>

老年人性生活建议在这个时间范围内 安全不伤身

性生活是男女之间必不可少的一种调情剂,适当的进行性生活能够调节彼此的情绪以及舒缓压力,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都会选择在晚上……详细>>

饭后立即进行性生活好吗?多久后才可以开始性生活?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多年轻的夫妇,为了节省时间吃饱饭后立马性生活,这样不仅会降低性生活的质量,同时也会对身体健康带来伤害。详细>>

女性在性生活之前洗澡还是之后洗澡?

性生活之前和之后都是需要清洗的,在性生活之前需要清洗干净男性的包皮垢,女性也需要清洗一下把外阴的分泌物清洁掉,性生活之后也需要清洗主要是……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性生活?产后多久开始避孕?

产妇生完孩子之后,夫妻双方同房生活同样令人期待。但要值得注意的是,产褥期产妇的生殖器官要逐渐恢复正常,在一段时间内不适于过性生活。那么,……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