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经期不能乱吃 这6种食物最好远离

2019-04-30 07:25:57      

当女性的月经来潮时,身体的各种功能可能都会受到影响,如情绪上有波动、出现易怒和焦虑、以及腹痛和腰酸、以及怕冷和抵抗力降低等症状。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必须要注意多休息,并保持心情愉快,在饮食上也要多注意,不能随便吃东西。

女性在经期吃哪些食物会影响健康?

一、吃冷冻的食物

若女孩喜欢吃一些冷冻的食品,特别是在月经期间也粗心大意,这会对身体的健康造成危害。因为那些冷冻的食物对消化系统不好,也会损害身体的阳气,导致血液流动不顺畅,容易使女性有少量的经血,并出现痛经和闭经、以及月经不调等问题。而且这些甜食除了让人胖,让人情绪波动之外,没有什么好作用。所以,可以在月经期间喝红糖水,食物最好加温热后再食用,这样可帮助女性的血液流动顺畅。

二、吃太咸的食物

在月经前女性体内有水和钠潴留,这可以确保女性在月经期间的体液不会流失过多,如果在月经前后吃过多咸的食物,会使血液中的含盐量增加,血液变得浓稠粘稠,还容易引起头痛和烦躁、以及兴奋等。

三、吃过多的滋补品

许多女性喜欢吃些药来补充月经期间身体缺少的营养。事实上,滋补品最好在月经结束后一周服用,月经期间可以吃更多富含铁的食物和一些更易消化的食物,如鱼和动物的肝脏等,也可吃菠菜和葡萄干、以及红枣等水果和蔬菜。

四、吃过多的油腻食物

月经期女性脂肪的代谢与正常时候不同,此时女性皮脂的分泌会增加,毛细血管会膨胀而更加敏感。因此这时皮肤容易出现痤疮和黑眼等皮肤问题,皮肤变得非常差,如吃油腻的食物,不仅会影响新陈代谢,还会增加额外的热量,一些油炸食品很容易导致肥胖。

五、吃过多辛辣的食物

女性很容易在月经期间感到疲惫,这时消化系统变弱和食欲不振,为了能够保证足够的营养,饮食也必须清淡和易于消化并保持新鲜。而吃比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只会引起月经过多。

六、爱喝浓茶和咖啡

许多女性在月经期间经常失眠、而且情绪上还易怒和紧张。如果这时喝大量的咖啡和浓茶,不仅不能安神,还会影响睡眠,而且对于月经也是非常不利的。

总之,女性在月经期间必须要注意饮食的合理,应该多吃含有高蛋白质的食物,如瘦肉和鸡蛋、以及鱼类等,不要放纵自己吃甜食和油腻的食物,并且饮食宜以清淡和易消化的为主,这样才可令月经保持正常。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的饮食禁忌 经期的饮食 经期

女性经期不能乱吃药,这7种药一定要远离!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生理特征,此时子宫内膜脱落,子宫颈处于微打开状态,女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特别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影响。月经期不能滥用药物,……详细>>

女性经期不能吃这7种食物 你吃对了吗?

女人每月来大姨妈一次,有些痛经的女生,经常被折磨的死去活来的,每个月都要体验一次,那么在饮食方面,姨妈来临期间大家不能吃什么食物呢?这是……详细>>

女性经期不宜多吃的7种食物

每次月经到来时,很多人都会出现情绪波动、抵抗力下降、疲劳等症状。此外,还因为血液的流失而造成月经期营养素的缺乏。因此,月经期进行饮食的调……详细>>

女性经期 多吃温热补铁食物

女性经期吃什么好?营养专家建议处于经期的女性可多吃胡桃。胡桃素有“长寿果”之称,胡桃的营养价值较高,富含维生素E以及不饱和脂肪酸,能为大……详细>>

女性经期能不能洗头?经期这3件事不能做!

女性在月经期比较娇弱,关于月经期的一些禁忌,在日常生活中也广为流传。有些女性对身体比较爱护,严格遵守禁忌,比如经期不能洗头,觉得洗头会受……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