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女性为什么要补充益生菌?会给你带来4大好处

2019-04-01 09:38:05      

在过去的几年中,益生菌受到了很大关注,补充益生菌也成了一种健康时尚。服用益生菌的好处是很多的,特别是女性可以通过添加益生菌来获得无数的健康益处。

补充益生菌对女性有什么好处?

1、降低慢性酵母菌感染的发生率

大多数女性都有酵母菌感染的经历,酵母菌感染有令人不快的症状,比如难以忍受的瘙痒,不舒服的灼烧感和分泌物异常。有些女性患有慢性酵母菌感染,其原因是阴道内的细菌。像肠道一样,女人的阴道有有益细菌和有害细菌组成的微生物群,其中的一种有益细菌,乳酸杆菌在调节pH水平和阴道中酵母菌的量中起关键作用。

一旦这种有益细菌的量失去平衡,酵母菌感染的有力条件就会出现。阴道中的良好细菌群体可能受到各种日常药物和情况的影响,比如抗生素的使用,雌性激素水平增加和糖尿病。解决方案可能非常简单:每天服用益生菌补充剂。已经进行了许多研究表明,益生菌有助于防止酵母感染和缓解症状。

2、有效对抗骨质疏松症

更年期可能带来许多症状,比如情绪波动,新陈代谢减慢和体重增加。除了这些症状,在更年期开始后的五年内,普通女性的骨密度将下降很严重,这种骨密度的丧失大大增加了发生骨质疏松症的机会,这可能导致严重的损伤,例如髋部骨折。然而,研究发现益生菌补充剂可以减缓绝经后骨密度的降低,从而降低女性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绝经期雌激素的减少会增加肠道的通透性,这种降低的屏障使肠道细菌能够引发免疫系统反应,从而导致骨密度下降。

3、怀孕期间预防B组链球菌感染

所有孕妇都接受B组链球菌检测,B组链球菌是一种细菌,在所有其他健康女性的阴道或直肠中被发现,该测试是常规妊娠筛查的一部分。B群链球菌感染的母亲所生的婴儿在出生后的头几周就有发生脑膜炎和肺炎等重大疾病的风险。传统治疗很简单,分娩期间通过静脉注射抗生素,但是抗生素在体内有副作用,在分娩期间注射抗生素会对母亲和婴儿的肠道微生物组平衡造成严重破坏。一项新研究表明,使用益生菌补充剂可以预防B组链球菌过度生长,每天服用一次益生菌补充剂孕妇的B组链球菌的发生率低。

4、在母乳喂养期间增加有益细菌

众所周知,母乳喂养为婴儿提供了众多益处,母乳的一个关键作用是为婴儿形成自己的微生物组。与成人一样,婴儿的健康微生物组有助于改善免疫系统功能。母乳必须具有均衡的营养,才能正确培育婴儿的肠道微生物组,研究表明,服用益生菌补充剂有助于最大限度地提高母乳对消化系统和免疫系统的积极作用。

无论是哪个年龄阶段的女性,益生菌都可以帮助解决女性独有的一些问题,让女性们更加健康自信地生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喝酸奶可以补充益生菌吗?女性补充益生菌会有4大好处等着你

随着饮食的丰富化和多样化,越来越多的人因为饮食不规律,而导致肠胃出现问题。所以现在的人对于肠胃的健康非常关注。益生菌也是在这个时候走进大……详细>>

女性按摩胸部有好处?会给你带来3大好处

现在女性越来越关注于乳腺健康,乳腺癌是女性的第二杀手,只要每天用手对乳腺部位进行自摸,就能够及时发现胸部相关的疾病,以免延误病情。详细>>

女性经常吃葡萄干能补血美容?会给你带来4大好处

相信大家对葡萄干并不陌生,它是一种高品质的零食,可以缓解食欲,补充营养,深受许多白领和食客的喜爱。它们也是老年人和儿童在家中必不可少的食……详细>>

没事给乳房做按摩 会给你带来5大好处

随着年龄的增长,乳房也会慢慢的衰老,出现明显的下垂以及干瘪适当的进行按摩,不仅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防止各种疾病的发生,自摸……详细>>

女人常泡脚有好处 会给你带来6大好处

脚被称为第二心脏,在双脚上有很多脏腑器官的反射区域。适当的泡脚能够加快血液循环速度,提高基础代谢率,调理的内分泌系统,具有防病和治病的功……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