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女性阴道瘙痒就是病吗?快看看是不是这4种原因

2019-03-20 09:02:43      

阴道是女性非常敏感的部位,肌肤薄弱,而且容易受到细菌或者霉菌的侵入,因为瘙痒感发生在特殊的部位,所以会让女性治疗时有些尴尬,甚至会拒绝治疗。

引起女性阴道瘙痒的原因有哪些?

1、真菌性阴道炎或者阴道毛滴虫

当患上真菌性阴道炎是会引起阴道瘙痒感,同时会伴有豆腐渣样的白带并且有异味,外阴潮红,用手抓挠之后会出现是湿疹样病变。当出现阴道滴虫病时,会出现外阴和阴道的瘙痒,白带呈现泡沫状同时伴有异味。

2、没有做好局部皮肤的清洁或者对药物过敏

选择质量太差的卫生纸以及卫生巾,外阴部的皮肤长时间受到分泌物以及月经血液、尿液的侵袭,会让局部皮肤出现慢性的炎症,从而引起外阴部瘙痒。对于过敏体质的人群来说,服用某些药物之后可能会让外阴部的粘膜出现瘙痒感,同时也会并发渗液和糜烂。这类人群尽量不要使用药物来冲洗阴道,也不能在阴道里面放置任何的物品。

3、外阴道皮肤出现病变

如果癣扩散到外阴部的话,会导致局部出现明显的瘙痒感。尤其是神经性的皮炎以及湿疹会有剧烈的瘙痒。应当是最会让患者的阴道部位出现丘疹水疱,甚至会糜烂。神经性的皮炎是因为长时间用手抓挠引起皮肤增厚。另外患上了外阴白斑也会引起局部的瘙痒,同时会伴有皮肤的萎缩以及外阴部营养不良。

4、受到了病毒感染

若是女性患上生殖器疱疹或者尖锐湿疣等性病时,也会引起外阴道的瘙痒,尖锐湿疣一般是发生在外阴部以及宫颈口同时白带带有恶臭味道。生殖器疱疹一般是发生在阴道壁或者尿道口就会出现类似于米粒大小的水泡,同时也会伴有明显的瘙痒。

不能小觑外阴瘙痒给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如果治疗一星期还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就要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找出导致病情的真正原因,然后对症治疗。另外如果女性对精液避孕套或者摩擦过敏的话,也可能会导致女性外阴道的瘙痒,要注意个人卫生,贴身的衣服要勤换洗,尤其是要注意内裤的质量,要选择宽松纯棉并且吸湿性比较好的内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瘙痒的诱因 阴道瘙痒的原因 阴道瘙痒

女性突然尿频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尿频也就是排小便的次数突然增加,其原因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女性要仔细辨别,以免耽误病情,增加其治疗难度。详细>>

女人总感觉容易疲劳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感觉到疲劳,长时间身体疲劳不仅影响工作效率,而且对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引起女性容易疲劳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激素发生改变、缺乏……详细>>

5招教你如何摆脱阴道瘙痒

健康女性的阴道有着比较完善的自然防御系统,能保持一定酸碱比例和菌群生态平衡状态,并不会稍有细菌侵犯就引起妇科炎症。相信阴道瘙痒令很多女性……详细>>

女性乳房经常胀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6种原因

乳房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而在近些年很多女性因为没有注意而导致乳房疾病频频发作,乳房疾病在发生时会有一些相关症状,其中乳房胀痛是一种……详细>>

女性私处异味重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6个原因!

女性私处产生异味非常难看和尴尬,很多女性因为此而困扰。即使每天清洗也去除不了。应及时找出其原因并且做好护理。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