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痛经让人烦恼 女性3款养生茶有效减缓痛经

2019-03-24 05:35:51      

女性的痛经情况是比较普遍存在的问题,痛经的现象可以影响到女性的生活学习,大部分痛经女性都希望能够有好办法来缓解这样的状况。通过茶饮能够有效的缓解痛经问题,痛经女性们赶紧来看看这些养生茶。

女性养生茶能够减缓痛经

1、山楂茶

山楂具有活血化瘀之效,对于因为体内血液循环不良,存在血液淤积问题的痛经女人来说,适当喝一些,有助化除瘀血,有效的缓解因为痛经导致的不适情况。

做法:新鲜山楂30克左右,切片待用,在锅中加水适量,慢火熬制20分钟时间以后。先把山楂片去除,将山楂汤水加入杯中,加入10克白糖,搅拌至白糖融化,山楂茶就可以服用了

需要注意的是:山楂茶饮也不是所有痛经情况的女性都能够使用改善的,它通常只对血瘀型痛经起到一定的缓解效果,因此,痛经女性们,需要提前了解自己痛经的类型,如果是因为血瘀引发的痛经,那么饮用山楂茶能够改善疼痛状况。如果不是这类痛经,就不要喝,不然可能加重疼痛的出现。

2、红茶

红茶属于暖性茶,喝了有助暖胃暖身。一部分处于月经期女性,经常手脚冰冷全身不暖和,这时候可以饮用红茶来进行暖身。一旦痛经的出现是受寒着凉导致的,那么通过红茶的饮用起到缓解寒冷,驱逐体内寒气的效果,从而有效的改善经痛。

做法:通常把红茶加入杯中,冲入热水泡开以后,适量的加入部分的蜂蜜,就可以饮用啦。

提醒:通过喝红茶的办法来缓解痛经作用一般都比较缓慢,如果要改善经痛问题,建议平时经常热饮红茶,长时间的喝红茶能够有效的缓解痛经情况。

3、姜葱茶

老姜属性是温性的,喝葱姜茶能够帮助起到暖身的效果,而红糖还可以起到祛湿化瘀作用,因此女性是怕冷体质导致的痛经,通过姜葱茶的使用,能够极大的改善痛经问题。

做法:准备好一块老姜,将其清洗后切成小片。再准备好四段的葱白洗好后,将其切成小段。都准备好之后,将它们一同放入锅里面,加三碗清水煮滚。水滚了之后要注意将火候调成小档,然后在慢煮20分钟,最后放入二调羹的红糖,再把汤水饮用就可以。

提醒:很多怕冷怕寒的痛经女性,饮用这类葱姜红糖茶,能够手脚暖和肚子暖和。因为生姜和红糖都起到一定的温暖身体效果,帮助女人们驱除身体内的寒气,提高了经血有效排除,从而起到缓解经痛的目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茶 痛经

女人痛经可喝4种养生茶

做女人不容易,很多女性朋友都深受痛经困扰。中医说痛则不通,不通则痛,之说以痛经就是因为体内淤血,而今天要给大家介绍好几款治疗痛经的茶饮!详细>>

有效缓解女性痛经的神奇呼吸法

年轻女性十分常见的病症原发性痛经不伴有明显的盆腔器质性疾病。对于原发性痛经,妇科专家开出了简单的运动处方,即病发时可以抬脚或是做腹式呼吸……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痛经?如何才能有效缓解痛经?

在生活中,几乎每个女性都有过痛经的经历,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很多,只有了解了哪些原因会导致痛经以及哪些女性容易患痛经,这样我们才能有效避免痛……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办?缓解痛经有5招

经期,许多女性都会出现痛经现象。其实,痛经并不单纯,有可能是子宫疾病引起的,所以痛经时,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下面,小编就为你讲解一下,哪……详细>>

3个方法迅速解决女性痛经问题

痛经是不少女性都会有的烦恼,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的健康,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要想改善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对症调理。如果痛经实在难受有什么方法……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