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造成黄褐斑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2019-03-01 00:43:01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黄褐斑简直就是恶梦一样的存在。要想消除黄褐斑,需要先弄清楚造成黄褐斑的原因。

造成黄褐斑的常见原因有:

一、怀孕,女性怀孕后,胎盘分泌雄孕激素增多,因此孕期女性面颊部常见对称分布的黄褐斑。

二、不良生活习惯,如抽烟、饮酒会使皮肤的敏感性增强,黑色素细胞活性增高;饮食上总是喜爱吃佐料偏重或刺激性过强的事物,容易使胃肠功能紊乱,这些都会促发黄褐斑形成。

三、妇科疾病,内分泌功能失调本身会引起妇科疾病,如月经不调、痛经、慢性子宫附件炎及卵巢囊肿等,由此也促发了黄褐斑的形成。

四、便秘,会使体内的废弃物不能及时排出,蓄积过久则形成内热,继而增加黑色素细胞的活性。加之便秘所致的胃肠功能不佳,不能纳五谷之精气,使皮肤变得敏感而致黑色素沉着,形成黄褐斑。

五、药物影响,长期口服避孕药的女性百分之九到百分之二十易发黄褐斑,此外,服用降压药、降糖药、多食感光性较强的食物,如芹菜、香菜、胡萝卜等,也容易引发黄褐斑。

六、机械性的刺激,外伤后在面部皮肤擦上某些药物,可能会引起皮肤色素沉着,如碘酒、万花油等。

七、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也会使体内维生素a受到严重的破坏,从而促使皮肤内黑色素过多的生长,并集中于皮肤表面。

八、人体内阴阳失衡,一因肝气郁结,致使血瘀颜面;二因脾胃虚弱,气血不能润泽颜面,湿热上升至颜面形成斑点;三因肾阳不足,阳气弥散,血瘀颜面形成黄褐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褐斑因素 黄褐斑原因 黄褐斑

黄褐斑能治好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肤质越来越差,一些问题也就越来越突出,特别是对有一定年纪的家庭主妇来说,脸上的黄斑日益明显,渐渐地就成了心头挥之不去……详细>>

脸上长黄褐斑是什么原因?

有些MM的皮肤看起来很好,如果你仔细的看就会发现脸上还是有什么的斑点,那么女人为什么会容易长斑呢?怎样淡化色斑呢?吃什么可以淡斑呢?详细>>

脸上长黄褐斑是什么原因?

黄褐斑现成为肌肤美白的一大杀手,它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美观,还是让人丧失自信,无法面对生活。那么脸上长黄褐斑是什么原因?如何去除黄褐斑……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脸上黄褐斑的生成?

黄褐斑多由内分泌失调引起,是肌肤美白和美丽容颜的一大杀手。生活和工作的压力更是让不少女性年纪轻轻就长出了黄褐斑成了黄面婆,让很多女性都难……详细>>

去除黄褐斑的土方法有哪些

黄褐斑影响女性的健康和美丽,患者搜集很多方法祛除斑块,这里给大家介绍几种。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