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为什么年轻人性生活越来越少?这些好处可能不知道

2019-02-22 07:23:33      

有调查显示,现在的年轻人,尤其是90后群体,日常存在性生活行为的人有明显下降的趋势。其实不单单是通过调查研究,从身体的年轻群体也能看出,年轻人对于亲密关系和性生活有部分出现冷淡的情况。

相较于父辈一待,年轻人的性生活评率出现了大幅度的降低,开始发生性生活的年级也在逐渐推后。关于中国90后已经没有性生活的相关话题,近期也是登上了各大新闻头条,引起热议。

这也是一个令人费解的现象,当今社会对于性的限制已经明显减少,很多人都不再避讳谈论性,现在的色情片也几乎是戳手可得,婚前发生性行为也不再是禁忌,在预防性传染病方面上的避孕措施也越来越完善,然后年轻人发生性生活的人数比例却在逐渐下降。

究其原因,也是与当代的社会环境有关,年轻人正处于奋斗拼搏的年级,面对社会带来的重大压力之下,没有过多的时间和精力可以放在其他方面,就连基本的生理需求也可以放弃。其次,太容易接触的色情影响,再者,性生活的频率与稳定的恋爱关系紧密相关,但越多越多的年轻人对于一段稳定的关系都表示难以维持,更不要说性生活了。

适当性生活有这些好处

1、缓解压力

性生活可以帮助缓解自身紧张、焦虑、不安的情绪,和谐的性生活带来的效果远比独自一人完成带来的体验更佳。

2、帮助入睡

在性生活过程中,身体会释放出胺多酚和催产素,这些激素会让人身体得到放松,对于痛感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可以改善头晕头痛等,在性生活之后,大多数人会觉得更容易入睡,并且对于睡眠质量有一定的改善作用。这种助眠效果,往往对于女性更有效。

3、提高记忆力

性生活可以有效刺激脑细胞,增加脑细胞的活力,日常有规律的性生活对提高一个人的记忆力和计算能力会有一定的提高。

4、性生活也是一种运动

人们常说,性生活也是一项苦力活,确实,性生活也是一项消耗体力的运动。一次和谐的性生活产生的运动量相当于中等强度的锻炼。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频率 性生活好处 性生活

为什么有些人不喜欢在床上过性生活?变换性生活地点有好处吗?

男女间发生性关系,在床上是最普遍的一个地点,但是有的人由于各种原因影响,可能会出现不喜欢在床上过性生活这种情况,那为了提高性生活质量,就……详细>>

老年人性生活使用润滑剂 能收获这些好处

性生活是男女之间调情的润滑剂,它能够增进彼此的感情,还能够让彼此得到满足,因此在生活中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会适当让自己进行性生活,而……详细>>

性生活能给女性带来好处 女性长期没有性生活会怎样?

适当的进行性生活能给我们带来快乐与兴奋,还能令男女之间的感情得到升温。而女性进行适当的性生活对身体健康也有益处,那么,女性若长期没有性生……详细>>

稳定性生活对女性有什么好处

男女之事,在成年以后,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并且这个事情不仅有利于情侣之间的感情交流,还有利于双方身体。对于男性而言,定期的把精子含量排……详细>>

60岁的人如果还能保持性生活 对身体会有这些好处

一提到60岁的老人还有性生活,很多人下意识的反应就是为老不尊、难以启齿,这是社会对于老年人性生活的刻板反应,认为老年人就不该拥有性生活。……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