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这些妇科病竟是与男性有关 预防其实并不难

2019-02-14 07:44:07      

妇科病在很多人眼中就是女性不检点才会出现的疾病,更有人以为只有发生了性生活的女性才会得妇科疾病,其实这都是不科学的认识。没有发生过性生活的女性也会可能会患上妇科病,而即使是有着性生活的女性,得了妇科疾病也并非是她们的错,有些妇科疾病可是和男性有一定的关系。

这些妇科病与男性有关

1、滴虫性阴道炎

听到这个名字,很多人觉得是阴道感染了虫子才会导致的炎症,其实,滴虫性阴道炎是由于不健康生活习惯导致的感染滴虫。不止是女性本身,有些男性如果不注意卫生, 同样也会感染上滴虫。滴虫并非肉眼可见的虫子,而是一类肉眼看不见的微生物,可以藏在男性的尿道或前列腺内。在性生活过程中,男性可能会把细菌和病毒传染给女性,从而导致女性出现滴虫性阴道炎。

如果是男性不注意卫生感染上的滴虫传染给女性,如果没有查明原因,很有可能导致女性反复出现阴道炎的症状,无法做到完全根治。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除了女性要注意自身的卫生清洁,伴侣的卫生健康也需要重视。

2、盆腔炎

盆腔炎是女性的上生殖道周围出现的炎症的总称,其中包括了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症、盆腔腹膜炎等多种疾病。引起盆腔炎的原因也有很多,在经期时发生性生活,性生活时不注意卫生,或者外科手术时感染等都有可能引起盆腔炎。

3、慢性宫颈炎

在性生活时如果过于激烈,容易对宫颈造成大的刺激,有些男性不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容易将自身的污垢传染给女性,成了女性细菌和病毒的最大来源,可能引发急性宫颈炎,慢慢发展为慢性宫颈炎。

女性如何预防妇科疾病?

想要预防妇科疾病,注意个人的卫生是首要条件,每天都要清洗私处,保证私处的干净和卫生,在经期时要频繁更换卫生巾,用淋浴冲洗私处。对于伴侣的卫生情况也要上心,让伴侣也养成健康卫生的好习惯。

除此之外,需要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一般是每年一次。如果身体私密部位出现了白带异常,有异味,私处瘙痒,长出小疙瘩等特殊情况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 宫颈炎 妇科疾病

春季需警惕妇科病 做这些防春季私处瘙痒

春天是各种病菌的“蠢蠢欲动”期。专家指出,春天气温不高不低,干燥与潮湿交替,是病菌繁殖的旺季,因此,各类妇科炎症都很容易在春季发生。如,……详细>>

女性想要预防妇科病 这4种营养成分不能少

从古至今,男人和女人的身体就是存在着一定差异的,对于养生和保健也是同样的原理。如果想要健康的身体,就一定要掌握各种养生常识,特别是对于保……详细>>

和男人有关的几种妇科疾病

人生的旅途中最亲密的伴侣莫过于夫妻,然而女子所患的某些妇科疾病,往往与丈夫有着密切的关系。注意好夫妻性保健,预防这些疾病的发生。 详细>>

喝酸奶还能预防妇科病?

酸奶是常见的健康食品,酸甜可口又营养丰富,不少人早餐都会习惯喝上一小杯酸奶。作为女性,喝酸奶的好处就更多了,最近还有说法表示,喝酸奶对预……详细>>

从白带异常看妇科病

白带 是女性“私密花园”的一种生理现象,是女性身体正常的一种分泌物。但有时候白带会出现一些异常情况,而很多女性朋友又不自知。白带异常是女……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