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保护子宫应该怎么做?7件小事要做好

2019-02-14 09:15:41      

女人子宫的保养一点也不应忽视,更需要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习惯。子宫也是女性健康的风向标,如果子宫出现问题,将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从而还会导致早衰的情况发生。所以,女性必须要重视子宫的保养,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子宫,才能令女性延缓衰老,身体更加健康。

女人保护子宫应该怎么做?7件小事要做好

一、多吃深海鱼呵护子宫。吃鱼的女人可以很漂亮,秋刀鱼和金枪鱼等深海鱼类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可以抑制女性前列腺素的分泌。前列腺素会导致子宫收缩和肌肉痉挛,分泌的前列腺素少,子宫越安全。

二、谨慎服用安眠药。安眠药含有影响激素水平的成分,导致女性体内雌激素不稳定,这是导致子宫受损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晚上睡不着觉,最好寻找其它的方法来改善催眠。

三、游泳可增加子宫收缩。游泳不仅可以减肥,对子宫更有好处,游泳是锻炼子宫的一种更有效的方法。只要你每周能游两个小时,你的收缩力就会增加,增加子宫收缩力不仅可以减轻痛经,缓解经期前后的背痛,还能让你未来的分娩更容易。

四、注意保暖。子宫很怕冷,应该注意它的温暖。宫寒更可能发生在月经期,所以在生理期间要少吃一些冷食,让身体稍微出汗更好,子宫也不会感到寒冷。

五、多吃谷类。患上子宫颈疾病妇女的叶酸摄入量和维生素C吸收明显低于正常妇女。所以,女性可以多吃一些谷物,其富含叶酸和胡萝卜素,可以预防子宫颈疾病,谷类食品可以提高身体吸收维生素的能力。

六、避免久坐。办公室女性的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生率比家庭主妇高出,由于白领每天坐在办公室超过6小时以上,久坐和缺乏正常运动会导致血液循环紊乱、子宫内膜增生和子宫内膜异位症。所以,每坐2小时,就要站起来步行十分钟,以改善坐着引起的循环不畅。

七、喝热柠檬水提高子宫免疫力。研究表明,柠檬具有较强的碱性,同时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有效增强妇女的子宫免疫力。所以,早上身体对柠檬酸的吸收是好的,所以每天早上喝一杯热柠檬水可以提高子宫的免疫力。

总而言之,为了子宫的健康,每个女人都应该重视对子宫的保养。当天气冷时最好多穿一件衣服,少吃冷食,多吃一些温暖性质的食物,这些都有利于对子宫的爱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护子宫的方法 女人 子宫

子宫比脸蛋重要 保护子宫的18件小事

对于女人来讲,子宫要比脸蛋还重要,为什么?即使你拥有天仙般的面容,但到了50岁,皱纹还是会爬上你的脸,就是形容词再多,最后也会落到“欧巴……详细>>

女性怎么保护子宫?做好这5件事让你拥有健康子宫

对于女性而言子宫是女人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不注意对自己子宫进行保养,日常多种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导致子宫受到伤害,久……详细>>

最伤子宫的3个坏习惯,现在改还来得及,保护子宫要做好这3件事!

子宫是女性身体内重要的器官,它不仅可以孕育生命还有排毒的功效,因此女性子宫健康和自身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另外女性子宫的健康也可以从皮肤上……详细>>

女人要想拥有健康子宫,要做好这4大重点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是孕育胎儿以及产生月经的主要器官。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比如多次人工流产、错误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环境受到……详细>>

女人子宫很重要,保护子宫你得做好这6件事!

子宫对于女性来讲很重要,它承载着女性的生育能力,也维持着其他器官运作,一旦有问题会导致女性提前进入衰老状态,还会引发其他疾病,因此保护子……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