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为什么会乳腺增生?这几个坏习惯要拒绝

2019-02-12 09:09:26      

乳腺增生是一种高发病率的疾病,很多女性都有出过这种病症。因其绝大部分情况下不严重容易被忽略。虽然绝大部分的乳腺增生不会发生癌变,但却是极容易反复。如果病情一直反复又得不到良好的抑制,那就可能发生病变,发展成癌。那么女性为什么会乳腺增生?

女性为什么会乳腺增生?这几个坏习惯要拒绝

1、内衣穿着不当

内衣穿着不当是引发乳腺增生的主要原因之一。穿得太紧会勒着胸部,有可能会乳房从侧面滑落出来,导致乳腺增生。所以女性在选择内衣的时候要尽量选择纯棉内衣、透气性好的。其次,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要穿着内衣睡觉,有利于血液循环和淋巴液的流动。

2、情绪波动太大

科学研究表明,情绪波动太大肯定会增加患乳腺增生的机率。因为情绪波动太大时,体内容易堆积过多的负面能量,这对女人的身体极为不利。当女人长期处在压抑状态的时候,血液循环肯定会受影响。所以容易导致乳腺管的堵塞,从而造成乳腺增生。现在的生活压力这么大,很多时候女人不得不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各种负面情绪也就容易找上门来。所以身为女人除了要八面玲珑,还得学会对自己好,合理的调节自己的情绪。

3、少食含有雌性激素过高的保健品

现在的人都爱养生,尤其女性更为热爱。然而在很多适合女性食用的保健品里都含有很高的雌性激素量。这些雌性激素含量过高的食物一旦被吃进人体后,会刺激卵巢分泌更多的雌性激素,也就容易导致乳腺堵塞,引起乳腺增生。如果女性朋友在选择保健品时一定要慎重选之。

4、饮食习惯不健康

随着生活质量越来越好,大家在饮食上就越来越挑剔。很多女性朋友还养成了挑食的习惯。更有甚者,特别喜欢一些高脂肪的食物,这无疑会加重肠胃及卵巢负担。当卵巢的功能受到影响时,分泌雌性激素的功能就会失衡,也就容易出现乳腺增生。

温馨提示:虽然乳腺增生有癌变的可能性,但绝大部分的乳腺增生是良性的。因此有了增生的症状就要立即去医院接受检查。倘若呈现良性,那么就要在生活约束自己一些,管住自己的嘴,才能使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诱因 乳腺增生的病因 乳腺增生

女性为什么会有乳腺增生?

乳房保健是很多女性关注的问题,当进行定期体检的时候,不少女性会发现自己存在乳腺增生的问题,并为此而感到忧心忡忡。那么,女性为什么会有乳腺……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有乳腺增生

最近不少公司都会进行年度体检,在体检时,很多女性都会被检查出乳腺增生。乳腺增生可谓说是女性乳房最常见的疾病了,女性对这个词汇也并不陌生。……详细>>

为什么办公室女性易患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最常见的妇科疾病,并且乳腺增生的发病率也位居乳腺疾病的首位。 乳腺增生与生活息息相关,情绪极度压抑或则内分泌失调或则服用避孕药……详细>>

胸小女性不会得乳腺增生吗? 哪些人容易得乳腺增生?

相信我们很多的人都听说过乳腺增生吧,很多胸小的人还存在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反正胸小,肯定不会患乳腺增生,也不会得癌症。实际上,就算是一个……详细>>

过紧内衣小心乳腺增生 这3个习惯要改正

乳房是一个女人的重要部位,一定要好好呵护它的健康。在我们的生活中,大部位女性都曾经历过乳腺增生,除了生理性的乳腺增生外,女性的一些不当的……详细>>

  • 宋尔卫

  • 唐炜

  • 王颀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