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中年女人想保身体无恙 这4种习惯一定要改掉

2019-02-01 06:46:02      

生活压力变大,以及生活娱乐方式越来越多,现在和多人也养成了很多不好的生活习惯。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我们的身体状态会越来越差,身体机能没有年轻时好,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了很多健康问题。特别是女性,到了中年,身体很容易生病,女人想要在中年仍然有健康的身体,就要改掉一些习惯。

女人到了中年应该改掉什么习惯?

1、经常性憋尿

女性的尿道相比于男性是比较短的,所以憋尿的时候会给膀胱带来很大的压力,如果经常长时间憋尿的话,就会使尿液聚集导致膀胱的内压增高。长期长时间憋尿的后果就是会导致日后会出现排尿困难的情况,严重的还会导致小便失禁,甚至还会导致尿路感染,还会影响肾脏。所以想要身体健康,女性特别是中年女性一定不要经常长时间憋尿。

2、吃太多甜食

小朋友和女性都是甜品的爱好者,对甜品的抵抗力很低,可谓是爱不释手。但是如果摄入太多的糖分,会导致我们的身体血液含糖量升高,从而使我们身体大量分泌胰岛素。长期吃高糖食物,是很容易使人患上糖尿病的,女性经常吃甜食则会增加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到了中年,身体机能下降,身体抵抗力会变弱,新陈代谢也会减慢,所以中年女性经常吃甜食是很容易患糖尿病和乳腺癌。

3、穿太过紧身的衣服

爱美之心,人人都有,特别是女性朋友尤其注重自己的外表。一些女性为了让自己的身材看上去没有赘肉,看上去更匀称,会选择穿一些特别紧身的内衣,甚至还有很多女性会穿上一种束缚带,让自己看上去身上没有多余的赘肉。过于紧的衣物是会对身体造成束缚的,影响血液循环,压迫乳房。到了中年,女性朋友为了自己身体的健康,千万不要再穿这种健身的衣物了。

4、背太重的包

女性朋友出门都喜欢带上一个包,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的东西,如手机、化妆品、防晒霜等等一些日常用到的东西。很多女性的包包往往都是很重,这种超重的包包会对人的脊柱颈椎造成影响,习惯带斜挎包的人则肩周会受到损伤。

想要在中年的时候有个健康的身体,就一定要远离以上的这4个不好的生活习惯。此外还应该坚持每天做适量的运动,提高自己的身体抵抗力,通过运动加速身体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中年女性要注意保养,应从这3个方面来养生

我们很多的人都会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到了中年就会发胖,身材走样。抵抗力也跟着下降,但是不知道要选择什么样的方法才能得到更好的缓解,其实对于女……详细>>

中年女性还不戒掉这4个坏习惯,难怪你老得快!

女人到了中年之后,身体各方面都会发生变化,所以女人到了中年之后,会更加关心自己的健康问题,生怕自己会受到一些疾病的侵扰。中年女人想要更好……详细>>

中年女性应常喝4种水 能保养子宫和抗衰老

中年女性一旦到了40岁后,就会慢慢的出现衰老的症状,不仅脸上的皮肤会有细纹和色斑,而且身材也会走样,如果不注重子宫的保养,还会出现卵巢早……详细>>

中年女性身体不健康的3大表现要警惕,教你4招保养身体!

不少人都在感叹,人一到中年整个人的身体状况都会慢慢下降,感觉力不从心了。其中,不少中年女性会因此而感到焦虑,非常困扰。其实只要中年女性做……详细>>

女性到中年会有哪些困扰?中年女性如何来保养自己?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永葆青春,但是一到中年一些忧虑的事情也会变多了,比如害怕失眠、长皱纹、掉头发等,其实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女性到中年都会……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