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新年过后步入三十 女性抗衰老7个保养措施不能少

2019-02-05 01:22:27      

女人只要到了30岁后,身体的所有功能都开始走下坡路。在这个时候,女人脆弱的身体需要特别照顾,而女人30岁以后,必须要做到以下这些日常的保养工作,就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30岁后的女性如何保养抗衰老?

一、补充纤维素。女性在30岁后,经常患有便秘和肥胖的情况,而补充足够的纤维素,可以使女性免于受到这些困扰,补充纤维素对排便、解毒、血脂、预防和治疗肥胖方面都是有效的。

二、要适当补钙。一些女性当过了28岁以后,体内的钙每年都在逐渐减少,女性若缺乏钙,会有衰老的症状表现出来,如过早地驼背、牙齿脱落、行走没有力气等,这些都可能是由于缺钙而引起的。钙可以让皮肤保持弹性,从而防止皱纹的出现,让头发保持光泽。所以,这时候女性如果每天可以摄入一定量的钙,可以让牙齿洁白和坚固,从而有助于延迟衰老。

三、每天必须要吃早餐。要保持每天吃早餐的习惯,因为每天吃早餐能有效地促进新陈代谢,保持血管和免疫系统的年轻,早餐最好选择谷类、水果和乳制品等食物。

四、饲养宠物有好处。女人养一些宠物,可以让自己精神更为愉悦,具有低血压、胆固醇的作用,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并且始终保持更长的青春。但是,要小心保持宠物清洁,不要将它带入卧室,并在变换季节时勤于梳理。

五、多进行有氧运动。花多些时间做有氧运动可以增加心肺血管的活力,如每天步行一个小时、或做短期的大量有氧运动,一周至少可以燃烧一定的卡路里,这样有助于排出流汗,而且也不会使身体累。

六、保持稳定的理想体重。当女人到了30岁后,由于身体的生理功能发生了变化,很容易有发胖的情况发生,所以,30岁后的女性必须要时刻关注自己的体重,当体重超出正常范围时,必须要及时进行调节。所以,可以在饭后进行锻炼,每天花半小时左右,做一些简单而有效的运动,就可保持体重稳定,也可以饭后走百步。

七、多补充维生素。如维生素C,E,健康女性每天补充生素C,E,这是两种最重要的抗氧化剂,可以减少血管壁上的有害沉积物。而一些亚健康女性每天可摄取维生素C,对于患有任何疾病的女性,具有较高的抗氧化能力,以防止妇科疾病的发生。

总之,女人30岁后,身体各方面的机能慢慢老化,若想保持身体健康、保持青春,适当的保养方法是必不可少的,可以灵活地运用以上的这些保养方法,可以令女人有效地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0岁后女性的保养方法 抗衰老 30岁后女性

三十岁后女性如何保养? 女性保养根据年龄而定

养生不是只有老年朋友才会关注,三十岁以后的女性更应该注意养生。如果可以时刻的对自己关注有加,就可以拥有健康的身体。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人来说……详细>>

女人抗衰老哪些保养方法?7个保养措施延缓衰老

每个女人都害怕衰老,但衰老是不可避免的,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如果我们平时加强对皮肤和身体进行保养,这样就可以减缓衰老的到来。详细>>

育龄期女性如何保养?这7个保养措施必不可少

生育期是女性的黄金时代,家庭幸福、健美的体魄都赋予女性魅力。同时,女性还要肩负事业、家庭、生育、哺乳和教育子女等多方面的重担。女性必须要……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哪些方法可以抗衰老?

美容是一项内外兼修的工作,要想成为冻龄女神是大多数女性的梦想,除了日常使用护肤产品外,更重要的是要调整自己的饮食,使身体更健康,皮肤颜色……详细>>

女性的日常保养步骤有哪些? 这九个步骤不能少

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皮肤也会越来越枯燥,一直在走下坡路,如果不注重保养就会老得比别人快,看起来更显老。那我们应该怎样保养皮肤?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