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宫颈长“痘痘”是怎么回事?会不会变成宫颈癌?

2019-01-29 04:47:46      

在妇科的门诊中,有时候会见到一些B超单或体检病历上显示有宫颈囊肿的情况,一提起宫颈,很多女性就会想起宫颈癌。宫颈囊肿是怎么回事呢?宫颈囊肿会不会变成宫颈癌?今天一起来了解。

宫颈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体检时发现在宫颈位置竟然长出了“痘痘”大小的异物,难道宫颈也会长出青春痘吗?还是这个“痘痘”是宫颈癌的早期信号呢?

这当然不是青春痘,而是宫颈出现了囊肿。当子宫颈转化区域内鳞状上皮细胞取代了柱状的上皮细胞后,新生出来的鳞状上皮细胞会在子宫颈的腺管口或在腺管内,有时候就会把腺管口给堵住,这样的话,腺体产生的分泌物就会残留,无法顺利排出,渐渐地就会形成了囊肿。

当然,如果是子宫颈出现了局部的受损,或者是出现了炎症的情况下,会可能导致腺管口变狭窄而出现子宫颈腺囊肿。

毕竟子宫颈腺囊肿是生长在子宫里面,我们无法看到它的存在,只能通过B超或体检查出。不过,如果子宫颈内出现囊肿,可能身体会有特殊的症状可以察觉。如白带会有异常的表现,颜色由白变黄并且伴随有异味,或者是白带携带有血丝、出血等。

宫颈囊肿会变成宫颈癌吗?

都是生长到宫颈的位置,会不会一不小心就变成了宫颈癌呢?事实上,宫颈癌的发生主要是因为长期感染了高危型的人乳头瘤病毒(HPV),常常是感染了多年才导致了宫颈癌变,与宫颈囊肿并没有多大的关系。

一般情况下的宫颈囊肿既不会影响到身体,也不会影响怀孕。只有极少数的宫颈囊肿会出现体积变大,影响到月经的正常排出,导致月经推迟,周期变长、痛经等。宫颈囊肿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体检中出现这一项也不必过于担心,一般没有其他不适的症状是不需要治疗的。如果不放心可以进一步咨询专业的妇科医生。

想要预防癌,最有效的办法是每年至少做一次HIV的筛查,尤其是已经发生性生活的女性,要注意做好每年的体检工作。当然,如果连续三年检查结果正常,可以改为每2-3年检查一次。医学研究证实了,连续两次HPV阴性,5~7年不会罹患宫颈癌。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 宫颈囊肿

宫颈糜烂会不会导致癌变

宫颈糜烂在过去是一个让女性心惊胆颤的妇科疾病,也是困扰了很多女性的一种疾病,如果女性去做体检,几乎十有八九会被诊断为宫颈糜烂。但是这个已……详细>>

宫颈糜烂会得宫颈癌?预防宫颈癌需要做到这5点

宫颈糜烂咋一听是确认令人害怕,以为是患上了严重的大病,事实上宫颈糜烂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宫颈糜烂会导致宫颈癌,也是不科学的说法。那么……详细>>

宫颈糜烂会导致宫颈癌吗?如何应对宫颈糜烂?

不少女性在进行妇科检查的时候都会得到“宫颈糜烂”这么一个检查结果,这名词看起来比较吓人,让女性往往会把宫颈糜烂与女性杀手宫颈癌联系到一起……详细>>

宫颈癌疫苗会有副作用吗?

宫颈癌疫苗副作用,接种疫苗能降低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风险。但据央视报道说,在日本550万例该疫苗接种者中,就出现副作用有2000例,其中麻……详细>>

宫颈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宫颈癌说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严重的话会影响生育,甚至可能会危及生命,而其常见的症状有很多,但是,和所有的癌症都一样,宫颈癌早期的症状一般……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