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尿失禁是怎么回事?

2018-12-25 09:53:44      家庭医生在线

尿失禁,简单来讲就是无法控制排尿,不排尿时尿溢出,具体表现为咳嗽、打喷嚏、运动、大笑时不自主排尿。从医学角度讲,尿失禁分为三种类型,一类是压力性尿失禁,在增加腹压时小便不自主流出。第二类是急迫性尿失禁,有尿就要赶快去厕所。第三类是混合性尿失禁,既有腹压感又存在尿急的症状。

导致尿失禁的原因很多,包括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手术、尿潴留、不稳定性膀胱、妇女绝经期后雌激素缺乏引起尿道壁和盆底肌肉张力减退、分娩损伤等引起的括约肌功能减弱等。具体可以分为以下四类:

一、先天性疾患,如尿道上裂。

二、创伤,如妇女生产时的创伤、骨盆骨折等。

三、手术,成人多是前列腺手术、尿道狭窄修补术等;儿童多是后尿道瓣膜手术等。

四、各种因引起的神经原性膀胱。

轻度的尿失禁,一般加强锻炼,通过夹球、吸气等动作会恢复。中度或重度的尿失禁,要通过手术干预,增加尿道括约肌的力量来治疗尿失禁。对于急迫性尿失禁,需要先查找到诱因,如果是尿路感染、膀胱过度活动,要先进行药物控制。充溢性尿失禁是因为尿路梗阻、排尿不通畅导致的,需要先解除梗阻的症状,让膀胱恢复正常有节律的充盈和收缩来控制尿液。

预防尿失禁,平时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平时要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态,保持有规律的性生活。

二、防止尿道感染,养成大小便后由前往后擦手纸的习惯,避免尿道口感染。

三、加强体育锻炼,积极治疗各种慢性疾病。

四、妇女生小孩后要注意休息,不要过早负重和劳累,每天应坚持收缩肛门5~10分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失禁原因 尿失禁怎么回事 尿失禁

女人尿失禁怎么回事?女人应该如何预防尿失禁?

相信大家对于尿失禁都并不是特别的陌生,这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病症,治疗起来也是相当麻烦。在日常生活中会给患者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下面就让我们……详细>>

了解女人尿失禁 尿失禁小测试

一些女性朋友,在咳嗽、运动、大笑时不由自主的出现尿液漏出,或老想小便、小便次数明显增多,有时突然想小便来不及找厕所就有小便溺出等情况时,……详细>>

紧身衣裤为祸端 穿着不当会导致尿失禁

一些女性朋友,在咳嗽、运动、大笑时不由自主的出现尿液漏出,或老想小便、小便次数明显增多,有时突然想小便来不及找厕所就有小便溺出等情况时,……详细>>

尿失禁女性 就医有讲究

现实中很多女性朋友经常有这样的尴尬:在大笑、打喷嚏、咳嗽或运动的时候,不自觉出现“漏尿”现象,也就是尿失禁。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尿失禁?出现……详细>>

关心女人尴尬“尿”问题 全面解剖尿失禁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尴尬:在大笑、打喷嚏、咳嗽或运动的时候,不自觉出现“漏尿”现象。也许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不以为然,但是这……详细>>

  • 古迪

  • 毛向明

  • 李飞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